互联网

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遇难题?金蝶云·星瀚与客户一路同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6日 09:53

导语:

数字化浪潮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对标世界一流的企业管理,更需要与之匹配的世界一流的财务管理。“大会计”理念将融入财务数字化转型,成为了传统会计工作进入数字经济浪潮的重要路径。其中,具备人力云、财务云、税务云等多种功能的金蝶云·星瀚,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搭档。

金蝶云·星瀚与“大会计”理念不谋而合

在经济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我国会计工作的内容已从传统的记账、算账、报账、核账、查账等,逐步延伸到风险控制、决策支持、价值管理等多个方面,同时会计管理活动的深度和广度也在不断拓展。我国著名会计学者杨纪琬先生提出的“大会计”观,就是将会计、财务、审计等融为一体。可以说,“大会计”理念已经成为推动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基础理论和核心路径。

金蝶云·星瀚自上市以来,持续围绕大型企业、央国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以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变革催生新的发展动能”的目标,重点对标世界一流的财税管理体系、HR管理体系、运营管理体系,自主创新打造安全可信的国产化替代升级方案;同时,金蝶云·星瀚还在为大型企业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装备制造等企业高质量发展。金蝶云·星瀚正汇聚数字产业生态,为新时代贡献数字化强国力量,这与“大会计”理念不谋而合。

财务数字化转型要着眼于对内和对外两个拓展

财政部发布的《规划纲要》提出,会计职能由传统会计核算向两个方向拓展——对内向风险管理、绩效管理、责任管理职能拓展;对外向政策制定、政府监管、资源配置职能拓展。企业财务管理应借助信息化手段夯实应用管理会计的数据基础,推动单位开展个性化、有针对性的管理会计活动,探索在数字经济和新技术赋能单位管理会计的可行性,加强绩效管理,增强价值创造能力。

同时,完善新技术影响下的内部控制信息化配套建设,推动内部控制制度有效实施。推动使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可持续报告编报工作,提升单位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强社会责任管理,同时为可持续视角下的企业估值提供支撑,促进资源合理配置。

据2022年财科院与金蝶联合调查问卷显示,超过40%的样本企业甚至愿意将财务数据提供给政府进行宏观经济政策决策。因此,未来财务数字化转型将助力企业财务人员、岗位、职能、组织全面拓展升级。而金蝶云·星瀚一直以来借力新技术、拓展新思维、创造新实践,覆盖全财务领域的专业功能特性,包括数字员工、事件驱动会计、价值型司库、企业绩效、智慧税务等关键领域。

总而言之,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我国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金蝶云·星瀚贯彻的“大会计”理念将推动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与国家经济数字化转型同频共振,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