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财商教育是骗局吗?微淼:恪守正道 立德育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3日 08:50

导语:

首先要明确“骗局”的定义,骗局通常是指通过欺骗、虚假宣传、不实承诺等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或者谋取不当利益的行为。

“骗局”的特征通常包括以下几点:

欺骗性:骗局通常涉及虚假信息或欺骗行为,用来误导他人并从中获取利益。

不合法性:骗局通常涉及违法行为或不合法行为,如虚构公司或投资项目等。

隐藏性:骗局通常涉及隐藏信息或隐瞒重要信息,以使被骗者无法得知真相。

诱骗性:骗局通常通过利益诱惑等手段来吸引被骗者参与,从而达到欺诈目的。

相对比而言,财商教育具有以下特征:

信息透明:财商教育涉及的信息通常是真实的、透明的,不会涉及虚假信息或欺骗行为

合法性:财商教育的内容和形式通常是合法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教育性:财商教育通常以教育为主要目的,旨在帮助人们学习财务知识、提高财务能力

实用性:财商教育通常以实用性为导向,旨在帮助人们实际应用所学知识,提高自己的财务状况

财商教育是一种旨在帮助人们了解财务知识,提高投资者的财务能力,使人们能够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财务生活的教育。财商教育的目的是让人们了解金钱的价值,学习如何理财、投资、借贷和风险管理。

作为财商教育头部企业,微淼始终坚持教育者初心,恪守正道,立德树人。

微淼财商教育作为业内知名企业,一直致力于让财商教育触达每个人,微淼财商教育创始人王楼楼指出,教育的价值简单说就是让普通人通过学习获得智慧的手段,人们通过教育获得智慧的同时也获得适应社会的生存技能,该技能会让个体的幸福感和融入感增强,国家也需要合理的教育结构来培养适合社会发展的技能人才,这就是教育的社会价值。

财商教育是基于这个时代国与世界交融的财富教育,它并不是财富的投机密码,却是洞眼世界科学客观驾驭财富的手段和方法。这也是世界教育界共识的通过财富教育把握世界经济与政治格局的方法与实践的知识素质教育。

所以财商教育并不是骗局。只是财商教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财商的重要性。然而,有些人认为财商教育不靠谱,他们认为财商教育只是一种营销手段,没有实际价值。

事实上,财商教育也被称为财经素养教育,是面向各类人群的通识教育,包括金融教育、财经教育、消费者教育、投资者教育等较为广泛的范畴。但财商教育又不全是金融教育、消费者教育,更是关乎个体财富人生的生活教育、情感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等。

财商教育是国民素质教育与世界教育接轨的重要一环,是在社会主义经济发展新时代下,对每个公民财富教育的必要补充。人们对待财富的认知、对财富的驾驭技能、对物质世界的态度,在国人获取财富的同时,如何把握以及正确驾驭财富是摆在所有公民面前不可回避的问题。

财商教育不是财富神话,正确引导财商教育的发展方向是相关教育机构的社会责任也是历史责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