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安基金:短期市场良性震荡调整,看多创业板50指数后市表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24日 09:52

导语:

上周A股市场低开高走,整体小幅收跌。北向资金流入较前期明显放缓,一周净流入29亿。从主要指数表现来看,上证指数下跌0.08%,创业板指下跌1.35%。结构上来看,中小盘指数表现更好,申万小盘指数跑赢大盘指数1.77%。风格上看,成长风格相对占优,国证成长指数跌幅较国证价值指数更小。创业板50指数下跌1.77%。从创业板50指数所涉行业表现来看,通信、传媒等行业涨幅居前,电力设备、汽车等行业下跌。

春节后市场横盘震荡,增量资金持续流入的节奏有所放缓。由于前期市场涨幅较高,资金博弈属性增强,板块轮动加快。展望后市,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认为,短期的市场震荡调整是良性的,仍然看多创业板50指数的后市表现。从基本面来看,我们认为本轮盈利快速下行周期已经结束,从最新公布的数据以及春节期间的情况来看,经济已经出现了复苏回暖迹象。方向上,建议关注成长板块的机会。从名义经济增速的角度上看,我们认为2023年经济出现较大向上弹性的可能性并不大,更可能会是温和的L型复苏,这种环境下,成长股预计可能会有更好的机会。

创业板50中前十权重股表现情况

代码

简称

权重(%)

申银万国一级行业

周涨跌幅

300750.SZ

宁德时代

22.65

电力设备

-2.25%

300059.SZ

东方财富

8.91

非银金融

-2.70%

300760.SZ

迈瑞医疗

5.86

医药生物

-0.42%

300124.SZ

汇川技术

4.99

机械设备

0.93%

300274.SZ

阳光电源

4.96

电力设备

-1.90%

300014.SZ

亿纬锂能

4.19

电力设备

-4.84%

300015.SZ

爱尔眼科

3.76

医药生物

-1.66%

300122.SZ

智飞生物

2.83

医药生物

-3.23%

300142.SZ

沃森生物

2.47

医药生物

-2.97%

300347.SZ

泰格医药

2.33

医药生物

3.62%

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2/10

风险提示:

以上仅为标的指数当前成份股分布的客观介绍,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不作为投资收益的保证。指数公司后续可能对指数编制方案进行调整,指数成份股的构成和权重可能会动态变化,请关注部分指数成份股权重较大、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属于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基金品种,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其联接基金主要通过投资目标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本基金预期收益与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产品收益存在波动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