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四川天府银行黄毅:中小银行改革化险是当务之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30日 14:29

导语:

前几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天府银行行长黄毅在两会期间围绕行业热点话题建言献策,针对中小银行改革化险的问题,提出了几点重要的建议,对于打通中小银行改革化险“堵点”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针对中小银行普遍存在资本实力较弱、风险处置缺乏政策支持、高质量发展缺乏政策引导等问题,黄毅表示,需要从国家层面出台系列对中小银行的支持政策,只有打通“堵点”,才可以真正帮助中小银行纾困解难。与此同时,还需要正确引导中小银行化解各类风险。

对此,黄毅提出了五项具体的政策建议:包括支持中小银行多元化补充资本、持续提升司法执行质效、加大对逃废金融债务行为的打击力度、完善对中小银行的风险补偿机制、为中小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