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广东顺德金榜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部署清雷科技贝加安?智慧养老系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30日 14:30

导语:

2022年中国社区居家养老产业市场规模约10万亿,虽然存在政策依赖性强、客单价低、区域壁垒高、盈利难等痛点,但其赛道仍明显升温。其中以构建智能化、数据化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和部署智能硬件设备作为重点工作。

近日,由佛山市顺德区慈善组织联合会、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联合承办的“链善之乡·2023顺德慈善品牌暨顺德区大良街道金榜社区(河西片区)养老中心启用仪式在顺德慈善大楼顺利举行。佛山市民政局局长赖洪健、佛山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木全、德耆慈善基金会主席罗维满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金榜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是由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建设并运营的首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搭建一站式、到户式的养老综合服务体,和善耆家园一样,金榜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把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作为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核心内容

在启动仪式后的参观环节,善耆家园理事长胡兴民向德耆慈善基金会主席罗维满等领导重点介绍了服务中心部署的清雷科技毫米波雷达生命体征监测设备。胡兴民表示,这个监测设备安装在老人床头一米高的位置就可以实时监测老人呼吸、心率、睡眠情况,遇到呼吸心跳异常等紧急情况还可以第一时间在护工前台电脑和紧急联系人手机上进行告警,大幅提高了社区护工的照护效率,保障了老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胡兴民(中)向罗维满(左)介绍清雷设备

目前,善耆家园共有床位1500张,从2020年开始,善耆家园就和清雷科技达成战略合作,陆续将贝加安?智慧养老系统、智慧养老大屏、毫米波雷达生命体征监测设备和跌倒检测设备部署到全院区。

贝加安?智慧养老大屏

胡兴民也在采访中说道:“清雷公司系统的科技性、稳定性和产品对呼吸、心率、睡眠、跌倒的即时监测解决了当前养老服务中的一些痛点和难点。”此次将清雷科技的产品部署到金榜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希望将其打造成“小善耆”,创新社区居家智慧养老模式,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多元的养老需求。

善耆家园理事长采访画面

未来,顺德区将以金榜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模板,在全区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模式数智化升级,将更多像清雷这样的智慧养老系统和智能硬件设备引入进来,进一步释放居家养老的市场红利,造福更多长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