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时代建筑工地什么样?萤石开放平台助力智慧工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06日 10:20

导语:

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的管理措施,内容涉及施工作业的各个环节。为此,工程单位、监管部门制定了详细的作业流程和作业规范,通过精细化管理防止工程事故的发生,保障工人工作安全。然而,传统建筑行业在实际执行中,却难以真正遵守落地,仅仅依靠宣贯和人工巡查,也无法全面保障细节的落实。

为解决这些问题,越来越多的工程项目引入智慧管理平台,通过物联网、音视频和AI等信息技术,实现施工监管的实时性,强化工程管理“抓手”建设,全面掌握工地细节和进程,将事故风险有效降低。

广联达作为中国建设工程信息化领域首家且唯一主板上市公司,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能为客户提供建筑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促进建筑行业向智慧型产业转型。而广联达的数字建筑平台则是建设在萤石开放平台的基础上的。萤石与广联达的合作,为推动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注入了一剂催化剂。

为了更好的服务以广联达为代表的众多客户,萤石开放平台不断迭代产品,实现自我的突破。全新的实时音视频开发套件,开放的远程运维组件以及升级后的设备托管服务,是本次升级的三大亮点。这些业务升级后,能够帮助开发者去抓住音视频能力在行业变革中的趋势,帮助相关业务顺势增长。

萤石开放平台为助力智慧工地行业开发者,进一步挖掘视频技术的应用价值,打造了更加完善的工地智慧管理方案,推动工程项目安全、高效开展。针对建筑行业所面临的“老问题”,萤石携手广联达带来了治标又治本的“新方案”:

1.数据资源信息多,工地事务处理慢?萤石助实现全局指挥

建筑工地每天需统计管理的数据信息量大,且监管动他等信息即时性强,需快速反应处理。

萤石开放平台能够及时进行消息推送,支持获取包括安全帽识别、人员识别信息等设备智能事件类型上报。同时,AI算法组件可精准识别相关图像,具备业界领先的图像处理算法,准确度高。

广联达在萤石开放平台基础上开发的可视化指挥中心,以AR增强现实技术为核心,串联施工现场48路视频信息,实现整个项目一张图指挥作战,增强全局指挥的功能,达到扁平化快速、高效查看的效果。

2.作业过程难监管,建筑安全缺保障?预览组件实现监管无忧

作业过程难以监管规范,需要确保施工安全。基于萤石开放平台实时视频预览组件,能够通过现场记录仪,依据施工业务定制研发,实现了基于施工现场的移动会议交互,实现大后端小前端的集约化管理,摆脱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大幅提高管理效率。同时云录制组件能够支持获取设备本地SD卡、硬盘录像机、云存储中保存录像的视频流,满足业务上的回溯查看需求。基于组件能力,广联达开发的视频监控智能能够通过现场记录仪,依据施工业务定制研发,实现了基于施工现场的移动会议交互,实现大后端小前端的集约化管理,摆脱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大幅提高管理效率。

广联达作为建筑信息化龙头企业,依托强大的技术创新、产品规模化的优势、销售及服务一体化能力,积极推动SAAS转型,且转型进展顺利,即将进入业绩兑换期;产品覆盖预算软件、数字造价、数字施工、设计、在线数字装修、产业金融等多个业务领域,业务逐步平台化与产业链一体化,未来发展可期。广联达借助萤石开放平台的能力,将工地现场的各种视频设备接入云平台,为智慧工地行业提供远程巡检看护能力,实现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全面了解现场情况。

智慧工地离不开视频监控这双“看得见的眼睛”的监管、查证作用,随着智能技术的提升,视频监控产品和技术将实现更多传统行业的智慧化应用。

萤石开放平台通过视频采集、传输、存储、预览、回访、智能分析等能力的开放,帮助在线教育、智能家居、新零售、校园安全、报警安防等行业开发者快速构建垂直化行业应用,为开发者及合作伙伴提供了丰富的场景和可能性。更安全,更高效,更方便,更智能,这是萤石一直以来所追求的,也是萤石不断进步的源动力。未来,萤石将继续携手千行百业的开发者,为建设更加专业高效的平台贡献更好的萤石方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