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份文档如何筹备上万人盛典?金山文档助力单向街书店文学奖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11日 10:40

导语:

近日,“未来的路·第八届单向街书店文学奖”揭晓,共评出14部年度作品及8个单项奖。单向街书店文学奖创设于2016年,作为全国首个书店行业文学奖评选,至今为止已引发了数百万读者、权威学者、作家、艺术家的共鸣和感动。

回顾这场万人参与的文学奖盛典时,文学奖筹备小组的蘑菇表示,“这次文学奖和以往不太一样,我们用金山文档筹备了这场超过万人参与的颁奖典礼,也温暖了团队合作的氛围。”

蘑菇介绍,今年的文学奖筹备团队有20多位成员,包含内容编辑、视觉设计、外部合作等多个职能板块,为确保活动高效执行,今年团队首次尝试通过金山文档管理活动全程。通过金山表单、轻文档、轻维表、在线表格、团队文件夹等功能,解决了以往遭遇的奖项提名收集慢、内容策划协作难,项目管理事项多、线上互动趣味弱、后期经验难总结等难题,工作效率得到彻底提升。

通过金山表单,蘑菇不仅提高了提名收集整理的效率,还通过更贴合单向街文学奖主题的表单设计,为参与书店及读者群带来更好的视觉享受。而在与品牌合作伙伴商量合作细节时,蘑菇还通过金山文档轻文档撰写方案,通过在线编辑和线上会议等方式与合作方共同对轻文档内容进行讨论和定稿,大大提升了效率。

向书店发放的评选表单

此外,文学奖项目组还通过金山文档轻维表管理项目进度,高效完成了嘉宾邀请和签到、书店邀请确认、项目筹备管理等多个事项。同时,基于金山文档的团队文件夹功能,活动过程中所产生的文件均可批量存储、管理、分类以及设置权限,使活动经验得以沉淀。

轻维表的仪表盘视图,让文学奖的任务管理一目了然

除了“幕后”,“台前”筹备团队也充分利用金山文档,推出创意文档《“未来的路”互动问答》为用户提供实时交流场地。文档围绕文学奖主题,以一辆行驶在“未来的路”上的大巴为创作元素,共设置4个板块分别对应“发车点”及“自我的未来”、“语言的未来”、“关系的未来”三个话题。作家许知远、止庵,戏剧导演易立明,作家晓宇、周嘉宁、袁凌、王梆等担任“司机”向“乘客”们提出了有关未来的问题,与用户一起畅聊对未来的期待、顾虑与狂想。

《“未来的路”互动问答》创意文档

至今单向空间已多次携手金山文档为读者不断带来新意。单向空间的二十七表示,“每一次合作都能收获不一样的体验,感受到金山文档伙伴们对于产品技术层面的用心,见证了很多功能的迭代。”如通过“图片生成像素画”功能,只需一张图片便能轻松呈现一辆行驶在“未来的路”上的大巴车;针对多人编辑时易出现的“误删误改”问题,通过“保护所选区域”功能也能很好地解决。

“金山文档的人文关怀与我们产生共鸣。”蘑菇表示,通过金山文档,第八届单向街文学奖团队对项目筹备与整体的把控变得更加明确,齐全的功能让项目管理变得一目了然,任务梳理清晰,信息的同步及时,金山文档的各种实用工具解放了人力,让工作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除携手单向空间外,此前,金山文档还与《财经》新媒体、《三联生活周刊》、同程旅行、《人物》、《剑网3》等众多合作伙伴推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创意文档,深度满足了众多企业用户的办公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金山文档于2018年7月独立上线,上线仅两年月活便突破2.39亿,成为了在线文档领域的头部平台。金山文档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通过海量C端用户验证的优秀在线协同办公能力,赋能给B端的合作伙伴,解决中小团队办公时面临的各种难点痛点。金山文档将持续推出解决方案与实用工具,帮助中小团队客户高效跑顺业务和链接C端用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