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网银行举办紫荆花金融沙龙,致敬职场女性“她实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12日 16:31

导语:

近日,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和新网银行共同举办了紫荆花金融沙龙,邀请到五位女性共议女性的幸福观、财富观、教育观等话题,金融职场上女性如何实现工作与家庭的平衡,真正追寻到幸福的真谛。

“她经济”火爆背后的女性财务自由

“她经济”火爆的背后,也是女性在职场、家庭上都更加有话语权,女性消费者电商、餐饮、美妆、服饰、文娱等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越发凸显,尤其在ESG(环境、社会和治理)日益被看重的大潮流之下,更多女性越发追求财务自由与独立意识,这也是现代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

“每个女性都要追求财富独立,这也是女性独立的基石”,这成为了与会嘉宾的共识。例如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数字金融资产研究中心主任罗玫认为,虽然女性把很多时间花在家庭上,但还是要具备一定的理财能力。

华夏金融租赁公司董事、华夏银行网络金融部原总经理窦云红认为:“所谓的女性独立都是建立在大家彼此信任、平等,并且能够很好地维护这个家庭的运营之上,在家庭和睦为前提的基础上,去做一些所谓的女性独立的事情。”

对此,民生银行网络金融部原总经理伊劲松建议:“对于女性而言,关键是自身内心是否有一个明确定位,无论是外出工作,还是在家带孩子,最后获得的结果,是不是能够让你感到很快乐很幸福,你的期望和能力是不是可以匹配,这些都是最重要的。”

作为一位女性创业者,创易金服董事长张晓红表示:“我更在意的是内心的满足感,遵从内心的追求。”在张晓红看来,她之所以选择创业这条路,就是选择了自己想要的事业。“既然选择了就义无反顾往下走,享受这一路上的美丽的风景。”

职场女性如何克服焦虑

在职场上,女性职工往往会遭遇到各种焦虑,比如颜值焦虑、年龄焦虑等,尤其是金融业的工作节奏极为激烈,如何克服这些焦虑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对此,在嘉宾们看来:对于职场女性来说,年龄不重要,心态很重要,保持好奇心,有年轻人的心态,就可以克服职场焦虑。

张晓红以她的创业经历举例:从创业的角度来说,女性的性格特征其实更有优势,一个新的创业领域往往是“九死一生”,如果真的靠理性的话,永远迈不开第一步,反倒是女性感性的东西可以让创业者义无反顾。

伊劲松分享了她克服年龄焦虑的办法,那就是在职场上保持一颗好奇心,与年轻人们同在。

“我工作的过程中,周围的年轻人特别多,我的好奇心特别强,不管是什么年龄,只要感兴趣的事情我都会去做,在跟年轻人打交道的过程中,我从来没有感觉到年龄差,因为心态特别年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