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3智能穿戴发展趋势出炉:智能手表实现大健康管理在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13日 09:40

导语:

近日,手机报在线最新发布《2023年智能穿戴十大发展确趋势》报告,报告显示智能穿戴健康化及医疗设备穿戴化成为了2023智能穿戴的两大发展趋势。健康医疗一直是智能穿戴产品的差异化重点,目前,众多厂商已经开始布局健康穿戴市场,其中苹果华为、dido作为此赛道的先行者已逐步实现智能穿戴与健康监测的捆绑。


1680860286307


中国可穿戴行业的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可穿戴设备市场。国内的智能穿戴厂商不仅在芯片、传感器等关键技术上飞速迭代,在智能健康算法的发展上也有着不可小觑的发展,华为在2021年底宣布推出袖带腕式血压计watch D,健康智能厂家dido也在2022年底也宣布正式在旗下智能手环及手表产品加入流变血糖趋势监测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在dido正式在旗下产品中加入无创血糖监测功能之后,有知名外媒报道苹果重新拾起了无创血糖监测的研发。


1680860678568

image.png

1680860470860

image.png

据悉,dido这项全新推出的血糖技术采用了红外+生物学微电流的方式,测算体内的葡萄糖波动水平,并通过每半个小时自动提取相对应的近红外光谱特征,结合dido专研的BL SUGAR?流变血糖算法,实现全天的数据分析学习,在通过规范的校准和佩戴后,手表会根据特定数据分析出不同人体的血糖变化趋势。


1680860838112



5E843DBB-C17B-467b-8CD4-DED61E3AB1E0


如今,慢性疾病目前已成为全球范围内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以糖尿病为例,18岁以上的成年人发病率为18.6%,同时病患仍呈上升趋势,慢性病不仅给患者带来严重的身心影响,更对社会和经济发展造成了巨大的负担。对于慢病来说,进行早期监测及早期生活方式干预,是阻止或者延缓慢性疾病的发生的最有效手段。dido便是通过智能穿戴产品的便携性、贴身性及私密性,在基础的全天候的血压、血氧、心率监测之外,更是加入了ECG心电图、血压及血糖趋势监测,提取大量的佩戴者心脏生物信号数据进行健康分析,生成简单易懂的辅诊报告,同时为佩戴者提供科学的运动监测功能,更全面地帮助解决早期的检测及对不良生活方式的干预。


retouch_2023022116244224_副本2




多年以来,dido通过推出多款多方位健康监测专利技术的产品,受到关注健康管理的消费者人群及健康产业的广泛关注。去年,dido宣布与平安健康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打通线上智能互联的便民健康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全面的一对一线上诊疗服务。目前,平安慢病管家已入选中疾控慢性病防治典型数字产品与服务目录,铺开了用户线上慢性疾病诊疗的大道;预测在不久的将来,dido或更多的智能穿戴,有望借助5G技术、物联网、智慧算法等技术的成熟为这条线上诊疗大道的铺路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