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圳科创企业集体亮相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招聘现场受热捧,背后竟是这家银行在助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18日 13:07

导语:

4月15日-16日,全球海量优质人才及科技创新型企业齐聚深圳,共赴由科学技术部、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据介绍,这是一场集人才、技术、项目、资金和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盛会,是我国引才引智的重要平台,极大提升了深圳乃至全国引才引智的工作水平。本届大会更是围绕“促科技创新、谋共同发展、惠全球人才”主题,聚焦科技创新,立足深圳、瞄准海外、服务全国。借此契机,微众银行微众企业+在“智汇全球”招聘会现场设立“深圳科创企业联合招聘专区”,免费为其服务的科创企业客户提供线下招聘全球高质量人才的机会。据了解,微众银行是本次招聘会中唯一一家为企业客户招聘服务的机构,借助本次活动,微众企业+人才服务完成了从线上双选到线下招聘、从校招到社招及海外人才赋能的全面升级,进一步拓宽了为企业提供人才服务的维度,更深度践行了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链路商业服务生态、满足企业金融、非金融全方位服务需求的目标。

活动当天,招聘专区内人潮涌动,11家科创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与求职者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分析企业发展前景及岗位特色。据悉,招聘会现场观众人数超1.2万人,共收到投递简历数共计近6000份。借助这一国际性的人才盛会,微众企业+让更多求职者深入了解深圳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广阔的发展潜力,也帮助企业获得更好的招聘效果、吸纳更多理想的高质量人才,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image.png

深度打通科创企业招聘通道,助力人才供需两端精准对接获一致好评

“现在正好也是金三银四的求职季,我们今天简单面了32位候选人,目前已发现超过15份与岗位需求高度匹配的简历,很有意向进行进一步沟通,会详细考虑给他们发进一轮的面试邀请。这次招聘会可以说收获满满,期待能极大地补充我们的人才团队。”深耕精准医疗和基因大数据行业的深圳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力负责人表示。这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微众企业+的企业客户。据其人力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年,亟需补充大量优质而稳定的高质量人才团队。此次公司招聘目标明确,设置了肿瘤学研究员、生物信息工程师、产品经理、市场经理、研发工程师等二十余个重要岗位,希望能够面向国际招到合适的人才。“通过这样一个招聘活动,有效触达专业人才,既精准又高效,感谢微众企业+一路走来对我们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image.png

另外一家参与现场招聘企业也有相同感受,

深圳市昂星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车载影像辅助驾驶系统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招聘会现场展示了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硬件测试工程师等16个待招岗位信息,公司总经理易军与副总经理冯军在现场与求职者进行了直接面谈。易总提到,“今天收获很大,一共收到了25份简历,遇到不少与我们所需岗位匹配度很好的优秀人才,接下来将会邀约到公司做进一步面试。感谢微众企业+一路走来对我们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image.png

据了解,现场11家受邀而来的科创企业均是拥有专精特新或国高资质认证的、处于行业上升期的科创型中小微企业,这些企业在拥有为广阔发展前景的同时,也面临“招人难”“留人难”的困扰。对于拥有工作经验的求职者来说,深圳科创企业联合招聘专区能让他们更为直观地了解深圳科创企业的上升空间与扎实底气,感受到“科创小厂”生机勃发的精神面貌。

李先生正是前来挖掘“宝藏企业”的一员,从事物联网行业相关工作近5年。他表示,“之前一直是所谓的‘大厂打工人’,但是我发现这几年‘科创小厂’也有不错的发展前景,能给到我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甚至是带团队的机会,做一些核心的工作能够更好地提升我自己的能力。”

深圳市华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朝霞表示:“2023年至今公司新增人员已超过20%,我们对人才的需求非常旺盛,希望能抓住每一个发展机会奋力向前。之前公司也深度参与了微众企业+的‘惠蓝种子计划’校招双选会和线上宣讲,通过这个计划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毕业生人才。这次很感谢微众企业+邀请我们参加这样一个国际化的线下招聘盛会,帮助我们更好地通过社招补充有经验的求职者和更多海外人才。”

联合智联招聘聚力人才服务,微众企业+企业人才服务全面升级

本次微众企业+企业招聘服务从线上走到线下,从国内走向国际,是基于其对中小微企业人才需求的深入洞察,在为企业提供数字化金融服务之余,微众企业+一直致力于从金融、非金融的不同维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回顾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人才服务的历程,去年9月,微众银行微众企业+即联合智联招聘推出2023届科创企业联合校园招聘“惠蓝种子计划”,创造性地从人才赋能角度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云上双选招聘服务,搭建了毕业生与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双向选择的通路,助力实现就业精准匹配。作为微众企业+探索企业人才服务道路的里程碑和起点,该计划已于去年秋招期间吸引超640家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参与其中,为毕业生提供了超1.6万个岗位,吸引超100万毕业生投递简历,服务成效显著,收获了科创企业用户和不少应届毕业生的一致好评。今年3月“惠蓝种子计划”春季招聘也已开启,目前正火热进行中,吸引了更多科创企业的关注。此外,今年在延续企业及校招双选服务的基础上,微众企业+还联合智联招聘为科创企业升级定制线上“企业人才招聘服务”权益,包含免费招聘和HR培训课程两部分权益,为企业提供校招服务以外的更多人才服务。

大会现场,微众银行微众企业+还与智联招聘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就中小微企业人才服务展开全面合作,未来双方将从人才招聘、人力资源培训、数字化赋能等方面着手,充分发挥数据价值,通过数字化能力提升人才服务精准度,合力打造数字化人才服务新模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进一步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