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引领长租行业发展标杆 北京自如不断探究满足业主及租客双向要求的新思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0日 10:37

导语:

近年来,随着一线以及新一线城市的快速发展,我国流动人口规模显著增长,城市聚集大大推动了一线城市的房屋租赁需求。但目前,不少闲置的存量房存在房龄高、品质低等问题,这与青年人“品质居住要求”形成强烈反差,“租房难”问题亟待解决。结合行业发展需求,自如坚持通过技术发展及服务提升,为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租房难题不断探索,寻求满足自如业主及自如租客双向要求的新思路。

近日发布的《2022中国城市长租市场发展蓝皮书》中提到,在整体租房市场上,自2020年以来,城市租住群体对于“品质居住体验”的关注度提升了34%。为进一步满足租客品质居住需求、业主房屋使用性增值的目标,长租机构应具备产品化改造、专业出租、装修交付、租期服务、专业团队塑造等5方面能力,以实现对全品类房屋的全周期管理。

结合这一要求,自如已实现基于自如APP的“找房-看房-签约”全流程线上化。地图找房、线上看房、101万条VR视频等数字化内容,辅助租客快速了解每套房源细节,实现平均签约周期不超过7天。同时,面向租客端的“免租房押金”“房租月付”等社会公益举措,也为更多青年人租房减轻了经济压力。

值得提出的是,自如面向业主群体推出的“无差价、无空置期、保底收益”的创新模式,已成为引领长租行业发展的标杆。该模式与业主从单纯委托出租,转向了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收益价值也从“即时价值”转向“长远价值”。

目前,自如已在PC、APP、微信全渠道实现房屋租赁服务闭环,通过全渠道、多元化服务模式重构居住市场新格局,在提升服务同时,自如推出“深呼吸”“暖冬计划”“海燕计划”等,为租客提升幸福感及安全感,不断拉升长租机构新标准。同时不断深化服务内容,针对自如业主提供自如家装、自如家服等服务,真正实现自如业主及自如租客的双向满足,真正是子安房屋“更好的关起来”,塑造晴朗房屋租赁市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