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精准匹配“人货场”, 百丽时尚探索零售增长新机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4日 15:50

导语:

在商业模式不断创新更迭的新消费时代,如何将零售与互联网更好地结合、取线上之长补线下之短;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使零售各环节更加通畅,是零售相关企业的共同挑战。

在时尚鞋服领域,国内大型时尚鞋服集团——百丽时尚,围绕“人货场”全方位布局无界零售,为行业探索了一个以用户为中心进行全渠道布局、线上线下全场景融合的成功案例。

做好用户洞察,深度链接年轻消费者

新消费时代,年轻人是“主力军”,他们兴趣多元,乐于尝试新鲜事物,紧跟潮流步伐。因此,品牌想要把握年轻消费者心智,需要洞悉他们的消费习惯和喜好,通过创新的营销内容与其建立深度的链接。

百丽时尚自成立以来,不断聚焦年轻消费者的消费需求,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与年轻消费者保持有效的情感交流,加速品牌与消费者心智的融合。近两年来,百丽时尚更是持续不断地通过联名跨界、IP合作等动作,向年轻人带来更多的营销新玩法。如携手天猫打造「天生出彩」自然主题大秀、携手哈利·波特打造“魔法入学之旅”等活动,创造独特记忆点,形成年轻人之间的口碑传播。

用产品与年轻人沟通,促进人货匹配和互通

做好用户洞察不仅体现在内容营销上,更体现在产品研发上。百丽时尚以年轻人的喜好和需求为原点,不断打造触及新设计、新元素、新思潮的单品,持续引领潮流。

在产品研发环节,百丽时尚不断捕捉潮流趋势,用爆款产品与年轻人对话。例如,TEENMIX小云团系列将小云团4.0专利云底融入时尚女鞋,用柔软力为用户创造一个“失重乐园”,引爆销售热潮;BELLE 品牌推出的玛丽珍鞋将复古与时尚融为一体,甜美可爱又减龄,助力演绎多种型格。

在人货匹配环节,百丽时尚还运用大数据等数字化手段来驱动供应链,将货品逻辑从“订补”升级到“订补迭”,以该模式支持商品企划研发,进一步压缩首单,中间通过精益制造、快速迭代研发和柔性生产,大大提高供应链的灵活度,实现了“人”与“货”的高效互通与匹配。

突破界限,加速线下线下一体化布局

随着消费渠道多元化趋势的发展,零售相关行业需要优化渠道组合,进行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才能够为消费者带去更优质的体验。

百丽时尚在全渠道方面持续投入,以数字技术驱动线上线下零售融合,布局无界零售消费场景,形成贯穿线上、线下的全渠道、立体化零售体系。

线上,百丽时尚旗下品牌已入驻各大主流电商平台,并通过直播、明星KOL等数字化传播手段搭建起全渠道网络,打通消费者沟通的闭环,不断吸引年轻消费者内成为集团各个品牌的忠实粉丝。线下,百丽时尚正在大力拓展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等线下新兴渠道,满足年轻人多样化的购物需求。同时,依托庞大的零售网络和百丽时尚研发的数字化工具,终端一线店员还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体验型、个性化的服务,全面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新消费环境下,零售企业全面清晰地洞察人、货、场三要素并采取针对性的优化措施,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权。未来,百丽时尚将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持续进行产品研发和创新,不断加速全渠道布局、线上线下全场景融合,将更好的产品和体验带给消费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