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当北欧Lagom文化与耳饰蓝牙耳机相碰撞,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5日 17:35

导语:

近些年,北欧风格广为流行,被应用于各类设计当中。与装饰艺术风格、流线型风格等追求时髦和商业价值的形式主义不同,北欧设计风格简洁实用,体现对传统的尊重,对自然的欣赏,对形式和装饰的克制,以及力求在形式和功能的统一。例如,兴起于北欧瑞典的Lagom风尚,追求一种更适度的平衡美学,给当代人失重、混乱、异化的生活状态提供了一种轻盈的生活方式。

北欧Lagom文化中的生活巧思,瑞典人追求的平衡美学

对于北欧设计师而言,Lagom文化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们的设计理念和风格。他们希望从各个维度赋予产品亲和力,在创作中热衷手作、用色大胆,且兼顾实用性和艺术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这些设计更像是“朋友”而不是工具,是融入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图源网络,侵删)

现如今,Lagom已经成为了很多瑞典人倡导的“不太多,不太少,只要刚刚好”的生活方式,其支配着人们以可持续发展的眼光,看待和处理周遭的世界,同时用“适度”和“简单”接纳真实自我的松弛,鼓励人们真实表达,诚实生活,远离世俗成功模板,活成自己喜欢的、真实的、独一无二的模样。

全面提升电子产品的“穿戴”属性,打造全新的时尚美学

来自北欧瑞典的先锐耳机品牌ROtt KRON乐旷,便将Lagom的生活理念应用在了产品设计上,从材质、玩法角度切入,推出了新品六分瓷Lagom系列耳机和Lagom系列随心配充电包,以更实用、更亲和的产品形态呈现面世,进一步提升了可穿戴设备的“穿戴”的属性,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了另一种平衡、松弛、轻盈的用户体验。

(ROtt KRON乐旷Lagom系列六分瓷耳机及随心配充电包)

Lagom系列耳机[六分瓷?]在材质上实现了创新,耳机音腔由60%纳米级瓷粉+40%高分子聚合物融合而成,相比全陶瓷音腔的耳机,其单只耳机重量轻了4.3g,耐磨、耐划、耐腐蚀,实现了材质性能之间的优势互补,真正做到了“如塑料般轻盈、金属般耐用、陶瓷般亲和”的特性,且减少了石化材料的使用,绿色环保,更好地助力了碳中和。由此,也完美诠释了“恰如其分,刚刚好”的平衡美学。

(ROtt KRON乐旷Lagom系列六分瓷耳机)

基于产品创新的思路,Lagom系列随心配充电包也进一步打破了公式化的产品组合结构,把充电仓与外观装饰的保护套合二为一,让半开放式充电仓回归本质,充分满足耳机的装配与充电的功能,并用皮质保护套替代了常见的塑料充电仓外壳,为消费者提供了充电组件的更多可能性。这种设计形态不仅使得耳机及耳机包本身成为日常生活的穿搭点缀,解锁多样玩法,兼具功能价值和审美价值,同时也打开了蓝牙耳机充电形态新思路,为行业提供了全新参考。

(ROtt KRON乐旷Lagom系列随心配充电包)

ROtt KRON乐旷相信生活的初始要义并不在于表面的过度修饰,“平衡”、“适度”,以及“可持续”才是日常生活的核心旋律。当北欧Lagom文化与乐旷耳机相碰撞,囊括了有关更多生活细节的想象力,通过感官的认知,传递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使得科技与美学的结合得以更好地实现,由此让技术升华成美,持续打动更多热爱生活、构建生活美学和意义的用户,共同领略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人文风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