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搭乘DMALL OS“水电煤”数字基建平台 物联网AI技术落地零售应用再提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6日 11:41

导语:

“软硬一体化的AloT解决方案是多点DMALL核心业务的有机组成部分,智慧能效、智能安防、智能防损等已在零售场景验证效果,多点DMALL将持续为AloT产业搭建零售行业场景应用生态,携手伙伴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在4月23-25日举办的“万物互联 智创未来——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多点DMALL总裁张峰受邀出席,并分享了多点DMALL智能物联解决方案以零售场景应用助力数字零售建设的最佳实践经验,以及搭建零售行业场景应用生态,携手上下游伙伴推动AloT产业发展的未来规划。

张峰在演讲中表示,以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智能物联AloT产业是未来趋势,在诸多行业和场景都有极大的落地应用空间。多点DMALL作为中国及亚洲最大的零售云解决方案服务商,专为零售业打造的智能物联解决方案,以软硬件结合、贴合零售业务场景的一体化能力,率先将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应用于零售业的数字化转型中,尤其在智能安防、智能防损、智慧能效方面成效显著。

作为领先的一站式端到端的数字零售SaaS平台,多点DMALL为本地零售业提供包括零售核心服务云、电商商务服务云以及营销及广告服务云等专业服务,可显著增强零售商及品牌商的运营、营销及销售能力,使其能更好服务终端消费者。其中,零售核心服务员解决方案以DMALL OS系统软件及智能物联(AloT)解决方案为基础,是一个可提供贯穿零售运营全流程数据洞察,并提供可实操的改进措施的综合性平台。

张峰介绍,多点DMALL已与AloT生态伙伴,从AI摄像机、AI自助银秤、管控设备、电表采集、环境监测等设备层入手,应用于零售业智能巡检、自助收银、远程监管、能耗模块、环境模块等业务场景,并形成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超市、便利店、百购、专营店等全零售业态,拥有智能物联从功能驱动到场景驱动发展趋势中的最佳实践。

而借助多点DMALL 8年深耕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服务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柬埔寨、新加坡、波兰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330多家连锁零售商和940多家国内外品牌商的经验资源,以及作为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水电煤”基础设施的特性,AloT产业上下游生态伙伴可率先将自身的人工智能技术及产品方案在零售业全链条场景中应用落地,多点DMALL也愿以零售场景为基础,架设智能物联技术和零售业场景应用之间的高速公路,成为行业共赢的链接者。

“多点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已在零售场景验证效果,尤其‘人防+技防+物防’的新安防模式,覆盖传统安防、损耗管控、消防功能的全方位体系,广泛适用于零售及其他行业。”张峰还以麦德龙为例,分享了能效管理应用的效果数据。

上线多点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后,麦德龙门店耗能数据实时采集并自动生成数据分析报告,人力投入减少50%;门店能耗7*24小时监测,异常用能APP报警,节能管理效率提高30%。随着营运、财务等更多部门用户的加入,麦德龙也得以进一步推行成本与体验平衡的能效管理。

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全国工商联物联网委员会、天津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天津市津商联合会承办。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