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方太水槽洗碗机新5系发布:在发明与进化进程中还原幸福厨房本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7日 15:31

导语:

时隔两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回归。作为高端厨电专家与领导者,方太携新品水槽洗碗机新5系亮相于此次大会。为更好地解决中式烹饪清洗难题,方太本次发布的水槽洗碗机新5系,不仅在清洗上更“净”一步——搭载最新清洗科技高能气泡洗3.0,同时消毒、烘干、除渣、存储等功能全面进阶,在全能之上打造更强功能,为万千中国家庭带来更专业、更彻底的厨房清洗解决方案。

  原创发明再升级打造更懂中国厨房的洗碗机专家

  方太作为水槽洗碗机的原创发明者,在产品不断进化的数年间,不断为水槽洗碗机植入新功能,注入新内涵。随着中国家庭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日益增长,传统洗碗机在处理中式烹饪清洗难题时的不足被逐步放大,如洗不净重油污、无法洗果蔬海鲜、梅雨季节烘不干等,为大多数人国人所诟病。针对这些现状,方太根据中国家庭的需求推陈出新,不断迭代产品与技术。本次水槽洗碗机新5系,就是凝聚方太最新科技与深刻洞察的全新一代,也是“更懂中国厨房的洗碗机”。

  从“懂”到“更懂”,方太对中国厨房有着独特的理解。首先是空间理解,如今现代化厨房让“新一代”的厨居空间已经不再窘迫,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厨房空间狭小的“老房”,主要为“老一代”居住。方太原创发明的水槽洗碗机,直接替换水槽,不占空间好安装,且无需弯腰存取餐具,直拿直取更方便,营造厨居生活现代化氛围。而本次全新升级的方太水槽洗碗机新5系,不仅是水槽和洗碗机,还是果蔬海鲜清洗机,完美解决餐前餐后的清洗任务,彻底解放双手,让小厨房也能有满满幸福感。

  其次是清洗理解,传统观念认为洗碗仅仅只是洗碗,而忽视在洗碗之后的存放、消毒等问题,随着健康意识的进步,人们越发重视厨餐具的卫生,尤其中国一贯有“病从口入”的说法。当意识到这一点,方太从“洗碗”的第一步,将洗碗机的功能延展至消毒、烘干、除渣、存储,实现五位一体,让餐具清洗、消毒和存放一机解决,全能更省心。

  全能实力全面进阶突破中式厨居幸福边界

  本次全新升级的方太水槽洗碗机新5系,“洗消烘除存”全能实力全面进阶,让全能体验更“净”一步。在清洗方面,新5系搭载高能气泡洗3.0,仿人手练就机洗“手劲”,运用高密度空化泡精准剥离重油污,更能洗去果蔬农残,去除率高达92%,其清洁指数达到1.24,远超国家一级水效标准基数;消毒上则配备100℃高温蒸汽,高效去除幽门螺旋杆菌、大肠埃希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害病菌,除菌率可达99.9999%,高温除菌赋能健康生活。

  烘干方面,拥有3D环流烘干系统,三驾风擎配合三驱风道,形成舱内大气环流,全面烘干更干爽,其烘干指数达到1.29,同样远超国家一级水效标准基数;除渣方面安置专利渣水强排系统,小渣直接排,渣水不逆流,一净到底告别手动清洗洗碗机;最后在存储方面实现了7天长效存储,智能调控适应各种潮湿环境,即便是梅雨季出差旅游,归家时餐具仍能干爽洁净无异味,洗碗机摇身一变当“碗柜”。

  方太水槽洗碗机新5系,想中国家庭之想,突破功能边界,造就全能更专业,兼顾洗消烘除存每一步细节,顾及到中国家庭对幸福的每一份畅想,从用户本源不断向上探索,让中式厨居生活更加幸福。

  颠覆底层清洗技术 破解中式烹饪难洗迷题

  “民以食为天”,中国人对“吃”的讲究是独一份的,而造就各种舌尖美味的中式烹饪技法,难住了已有170余年历史的洗碗机“纯水洗”技术。在面对中式烹饪特有的“煎炸烹煮焖”等18般厨艺,其“用油大、用料多、器皿繁杂”的特点,让生于欧美,服务于西式家庭饮食习惯的传统洗碗机“无所适从”。面对这一困境,方太遵循“第一性原理”,从清洗的本质入手,研发出“高能气泡洗”,彻底颠覆底层清洗技术。

  本次发布的全新一代洗碗技术高能气泡洗3.0,在上一代基础上,融入航天工程思想和数字孪生技术,研发出水气混动核芯和行星式喷淋臂,并独创“一剥二冲三洗”净洗黄金法则。凡事皆有步骤,洗碗也不例外,净洗黄金法则将“机洗”步骤拆分为“剥、冲、洗”三个环节,并模仿人类“手洗”,让高能气泡洗更有“劲”,同时也赋予“机洗”类人般的理性。

  一剥,运用高密度空化气泡,脉冲式持续对撞餐具,在“空化泡”与附着在餐盘上的油污接触瞬间,通过气泡表面的吸附力将油污转移,直到超过气泡表面的承载极限发生爆裂,再次释放能量以冲击波形态撞击污渍,最终将油污顽渍全部溃灭与水气之间。二冲,在“水气混动核芯”的加持下,“泵”发水压高达50000pa的强劲水流,高速冲走被“空化泡”剥离后浮于水气餐盘间的残垢;三洗,通过“行星式喷淋臂”,模拟行星星轨轨迹,360°绕飞冲洗,在大臂和两端喷淋盘的公转与自转间,水气斗转星移,配合2个自转喷淋盘双重加气,二次加速,保持每个喷淋孔的水压无损耗,孔孔50000pa,全域强劲持续喷洗,让所有餐具彻底洗净。

  水槽洗碗机和高能气泡洗的诞生与持续迭代,从不是一蹴而就的。正是因为方太深耕高端厨电领域27年,始终站在科技创新的“无尽前沿”,围绕“空气、水、烹饪”三大核心科技,突破厨电“无人区”,才能在底层技术上不断突破。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方太持续将基础科学发现转化厨电创新的源动力,首创近吸式吸油烟机、水槽洗碗机、集成烹饪中心等划时代厨电品类。截至目前,方太已经拥有超1万件国内授权专利、超2400件发明专利,掌握厨电行业最大专利池。其中,方太洗碗机在清洗科技领域专利数量已达到112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39项、国外专利21项,在专业厨电领域,方太洗碗机国内专利数量第一。这些都正是方太能不断精进技术和产品的底蕴所在,也正是中国厨电行业的宝贵财富所在。

  方太以创新科技重构用户对厨房的想象,提供智慧、健康、幸福的厨房体验,水槽洗碗机新5系从结构到功能,正是方太将清洗技术与产品实力全面融合的体现。方太不仅凭借颠覆性的设计工艺将水槽、洗碗、洗果蔬海鲜等功能进行有机结合,同时还以颠覆性的底层清洗技术破解了中式烹饪的清洗难题,作为“更懂中国厨房的洗碗机专家”,方太还将持续站在科技创新的“无尽前沿”,不断迭代产品与技术,为亿万家庭创造更多幸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