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蓝色猩球全球首发就被十万平大型商超选中,背后的商业逻辑是什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06日 15:13

导语:

由深圳市商务局主办,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五届双品网购节活动在4月28日-5月12日隆重推出。各大商超纷纷使出杀手锏,大力推出活动,拉动全民消费。其中坪山益田假日世界以举办6周年庆为契机,联动原创潮流新IP“蓝色猩球”,共同打造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主题活动。“拉姆猩”鲜艳的色调与可爱的形象一出现,就吸引了很多顾客。

原创潮流新IP“蓝色猩球”与坪山益田假日世界达成首次合作,在坪山益田假日世界6周年庆上重磅登场,同时这也是“蓝色猩球”IP的首次线下落地和曝光。在这次合作中,坪山益田假日世界不仅在商场6周年庆的全新装修设计上大量采用“蓝色猩球”主IP——拉姆猩的形象;还在对外的宣传设计上,大量沿用拉姆猩的风格特征,与“蓝色猩球”IP进行了深度绑定。

这样一个成立已久的大型成熟商圈在如此重要的周年庆节点,竟然选择了一个新兴的潮流IP进行如此深度的联合,这在整个潮玩IP界都是少有的特例。据悉,坪山益田假日世界的负责人敢于下这样的决心,除了看好“蓝色猩球”的主IP形象——拉姆猩,能带给顾客全新的体验外,还极为认同“蓝色猩球”IP创立背后的理念。

”蓝色猩球“创立之初,主创设计师希望能通过IP文化输出带给人们力量感,传达爱。于是,在IP形象的设计上,蓝色猩球团队选择了世界上最纯净的克莱茵蓝色,定为形象的主基调,以此宣扬永恒存在的正义、勇敢和永不放弃。IP载体选择的是幼崽猩猩,是大自然最有力量和智慧的缩影。而拉姆猩的可爱呆萌的形象,毫无攻击性,给人以最温柔的力量。“拉姆猩”左手的蓝色圆球,寓意是百变法宝,能解除一切困难,给人以十足的安全感。正是秉承着这样的设计理念,“蓝色猩球”最后定稿的主IP形象——拉姆猩,才能一经面世便受到各方关注和欢迎。

作为坪山第一座大型商业综合体,坪山益田假日世界自开业以来一直是最受坪山人欢迎的购物中心、坪山商业地标。出众的营销活动是商超吸引客群的最大法宝,从胡云峰艺术快闪展、熊出没环游世界全国首展、哪吒闹嗨IP展到夜试潮玩节、可口可乐主题展、国潮纸雕灯展、潮玩音乐节,LT DUCK小黄鸭深圳首展、王者荣耀争霸赛、蓝色猩球IP拉姆猩首展、世界杯主题展等等。“全年在线”的营销活动在不断丰富坪山人民娱乐生活的同时,也使得该项目市场人气和辐射力不断增强,连续多年实现销售正增长,年度客流近2000万人次,累计会员超35万名,成为人头攒动的“应许之地”。

对于这次联动取得的巨大成功,蓝色猩球团队的主创设计师不禁回忆道,”差点错失这次机会,那会刚刚发布的是最初的模型,通体是蓝色的,商超负责人并不是十分满意,让回去等结果。当时听到反馈内心觉得一定没戏了,后来想想还是再拼一下吧。于是回去和团队连夜赶稿18个小时,创作出了一款夏日小清新系列,用饱和度较高的颜色搭配,橘红白蓝黄,让拉姆猩的形象在这炎炎夏日多了份清爽与新奇。新稿子一出,我们就跟商场负责人联系,经过层层审批,终于签下了合同。而这时只有20天准备时间了,需要联系厂家做手办、美陈,还有衍生品的生产,快闪店的制作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蓝色猩球团队主创设计师每天都在工厂盯工,与师傅打磨精确每个细节;商场动工要在十点以后才能进场,我们的员工与工人每天都要赶工到凌晨三四点。在工厂与蓝色猩球团队的紧密配合下,终于在店庆的前一天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这期间对于蓝色猩球团队来说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益田假日世界以原创潮流新IP“蓝色猩球”为主题打造创新差异化氛围拉动了全民消费;本次活动中“蓝色猩球”IP在大型商超也实现了首次落地最大曝光。这一次两者的深度联动,不仅吸引了众多顾客前往打卡分享,还引起了各大媒体的纷纷报道,从结果上看,益田假日X蓝色猩球的合作,无疑获得了1+1>2的效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