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自如租客想要提前解约?诸多违约金减免方案可供选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08日 13:13

导语:

对于部分年轻租客来说,由于其工作生活的不稳定性,租了一年的房子,刚过半年就要提前解约是常有的事情。但从租房合同的角度来讲,租客租期未满提出解约,是需要缴纳违约金的。而且对部分房东来说,他并不希望租客提前解约,在违约金方面可能会额外加码。相较之下,长租机构自如的做法就很贴心,因为它虽然也有违约金机制,但是它会给租客提供违约金减免方案,让租客们甚至有机会享受到0违约金提前解约自如。

如果租客们需要提前解约自如,可以打开自如APP,在合同页面找到解约选项,自如在该页面上会给到一系列提前解约的注意事项。比如,自如租客在提前解约自如的时候,是需要提前15天申请的,如果提前申请不足15天的话,在退租当天除了要缴纳违约金之外,还需要额外缴纳不满15天的这部分租金。

然后你要是想要享受违约金减免的话,可以选择换租这个选项,也就是另外在你新的居住地,再租一间自如房源,并且其合同期需要大于90天。等你这个新房源签约之后,再去把老房源的合同解约掉,这样就算是达成了换租条件。通过这种方式,租客只需要缴纳50%的提前解约违约金,也就是降低了一半的解约成本。

除了换租的选择,自如还给需要提前解约的租客们准备了转租的选项,只要你不是月租或者短租用户,都可以通过转租来实现违约金减免。同样的,通过打开自如APP,然后找到转租选项,就能够看到完整的转租流程。一旦转租成功的话,租客便可以享受到减免50%违约金的权益。另外,如果租客提前解约日期距离合同到期日已经不足30天,这时候通过转租可以实现违约金的100%减免。

对于那些解约时间比较灵活的租客来说,通过转租来实现违约金减免的方式是比较方便的,因为你只需要在自如APP上发起转租申请,然后有意向租客通过APP看中你的房源,便会与你建立联系。如果遇到租房市场比较火热的情况,房子还是比较好转租出去的。

自如本着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帮助需要提前解约的用户准备了多种违约金减免方案,给到了用户足够的自由空间,同时也有利于其进一步获取用户好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