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码王王江有:少儿编程教育——科学素养普及与创新人才培养的基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11日 15:16

导语: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基础教育的改革实践中,素质教育就呈现出了百花争艳的状态,发展至今,内容和形态也在不断创新当中。尤其,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下我们素质教育也迎来了飞速发展,特别是信息化的发展。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发展素质教育是新时代的战略任务,也是时代命题,尤其“双减”政策是推动素质教育又一思想动力,为学生的素质教育拓宽了空间和渠道。

5月9日,校长邦和芥末堆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素质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拉开了帷幕。本次会议以 “新时代、新教育、共享未来”为主题,小码教育创始人兼CEO、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副会长王江有在大会主论坛进行了《少儿编程教育:科学素养普及与创新人才培养的基石》的主题演讲。

王江有表示少儿编程是人工智能时代趋势下的必然选择,也是培养面向未来人才的必然选择,这是小码王一直以来的坚持。自从ChatGPT出现以后,更加确定以及坚定了小码王选择的正确性。王江有把未来人群分为三类:旁观者(被数字技术鸿沟隔阂,只单纯享受社会与科学技术进步的红利)、建设者(使用人工智能,通过工具创造社会价值,与时俱进)和引领者(坚持科技改变生活,引领时代进步和发展),他相信引领者和建设者会基于AI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让我们生产效率更高,解决生产力问题,让整个社会进入物质高度繁荣发达的时代。

但如何具备新时代下,核心人才所需的关键能力?王江有表示最重要的是创新思维和实现能力!在未来不仅培养孩子的计算思维,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培养孩子的智能计算思维。以编程为裁体,通过正确的教育理念和专业教学方法,构建孩子驾驭未来的思维能力,让孩子掌握与人工智能之间的交互方式,成为未来社会的引领者和建设者。

未来是属于能够驾驭人工智能的人。党的二十大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国家相继出台了多项支持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的政策和意见,包括“双减”政策下,要加强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提高创新性人才的研究。小码王作为教培机构首先要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创新创造能力,激发深层学习动力,培养探究式学习和批判性思维,以成就感驱动的构建主义教育。要永远怀揣着对教育的敬畏之心,这也是教培机构的立业根本。

王江有在会上还介绍了小码王的人才培养体系,“教育用心,好老师”是小码王坚持贯彻的战略思想,教研一体,相互赋能,让更好的教学成果落地。同时,小码王也构建了完善而系统的产品矩阵,满足不同用户的多维需求;使用OMO模式,全场景为解决少儿编程提供方案。

同时,小码王还积极赋能行业发展,积极投身于教育研究、协助行业标准建立、加强师资培养、促进赛事合作、为教培机构提供“一站式”的搭建方案,致力于多地合作,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为倡导编程教育生态领域的健康发展,小码王始终坚定不移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江有最后表达了小码王的愿景——小码王愿意和希望携手更多一起奋斗的伙伴,为中国培养更多未来科技创新所需的中坚力量!

小码王是小码教育旗下覆盖线上线下的高端少儿编程教育品牌,由资深IT教育专家创立运营,立足少儿编程教育行业,以“构建孩子驾驭未来的思维能力”为使命,以“成就感驱动发自内在的建构主义教育,提升孩子的探究式学习和批判性思维”为教育理念,聚焦编程思维的教育培养,致力于成为值得信赖的科技教育机构。创立至今,小码王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独创的教学方法、过硬的师资力量,深入北上广深杭等近20座核心城市,设立近80家旗舰校区,为全国多地中小学提供公益编程教育支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服务超过10万名学员和百万校园用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