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拒绝降价减配,国产皮卡长城山海炮以产品力成市场王炸

来源:    作者:      2023年05月12日 09:56

导语:

进入2023年,伴随着部分车企接连不断降价打响价格战,皮卡市场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大浪淘沙”,各大车企纷纷加快新品推出步伐,以应对市场变化。在今年上市的重磅皮卡车型中,长城山海炮自2022年12月30日在广州车展开幕当天宣布上市即以“王炸”的姿态登上话题榜,掀起用户的购买热潮。在竞争激烈的皮卡市场,长城山海炮是如何做到自带流量,又是如何为自己提前锁定爆款席位?

谈起这场史无前例的价格大战,其实价格战是饮鸩止渴,虽然短期销量能够提升,但跳楼式降价势必影响品牌定位及保值率。在新一轮的皮卡市场较量中,长城山海炮并未盲从于其他车企降价减配的促销策略,而是通过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走出了一条增配稳价、价值提升之路。作为长城汽车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长城山海炮正式向一直以来被合资品牌牢牢占据的豪华皮卡市场发起冲击。通过在品质、性能、细节等多重维度上的精心打磨,不仅强化了长城山海炮作为豪华汽车品牌的标签,还让消费者乃至整个行业看到了头部车企本该有的责任与担当,引领了行业反思低价内卷、向更可持续的高价值路线发展。

在皮卡大潮中,各大车型呈现趋同设计,而长城山海炮更加着重强调情感化和性能导向,似乎在重塑大家对汽车设计美学的认知。这套设计语言既呈现出了豪华皮卡应有的巍然气质,同时也不会因为设计元素过于激进而超过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山海炮拥有修长的车头以及流畅的车身线条。拟神京剧脸谱化前LED大灯配合大面积中网,让整个前脸设计更显热血。

除了萃取中国古典建筑艺术灵感而来的设计语言外,长城山海炮之所以能在内卷的皮卡市场脱颖而出,一部分原因是其内饰可谓做到了豪华、智能、实用齐驱。面积达到14.6英寸的全触控大屏信息显示和功能性都较丰富,驾驶员的视线无需离开挡风玻璃也能接收到车速、限速、导航等信息。而在语音交互方面,长城山海炮的全系语音识别系统不仅响应速度快、指令识别准确率高,而且还支持接收及执行多个指令。乘坐舒适性方面,山海炮在宽体人机工学座椅的应用下,可以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加贴合的支撑性。在873mm×850mm的超大全景天窗的加持下,长城山海炮提供了更为开阔的后排视野,打造出既舒适又敞亮的乘坐空间,可谓是国产皮卡车中的典范。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山海炮的动力表现无疑是木桶里最长的一块木板。在高速行驶时,3.0T V6发动机明显比一些小排量引擎要更有底气,动力输出劲爆。长城山海炮的博格华纳4A+MLOCK四驱系统能以0-100%的配备自由分配前后轮扭矩,帮助车辆在弯道内保持循迹性,减少推头或甩尾,提升操控稳定性和安全性。

不论行业怎么发展,最终产品都要落地接受消费者的检验,与其打价格战,不如打价值战,依靠科技创新,提升产品或服务价值,真正用价值做品牌。长城山海炮凭借极强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发能力,以及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将探索成果转化为产品贡献给消费者,冲击一直以来被合资品牌牢牢占据的豪华皮卡市场,引领着中国自主品牌向高端市场发起总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