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星辉眼科获“渝北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15日 16:06

导语:

2023年5月12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中小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渝北区立人小学内隆重举行,渝北区副区长杨煜,渝北区教委主任毛志亮,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副所长熊德雅渝北区教委副主任李发林等领导出席现场。仪式中,出席领导分别为获批渝北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教学基地授牌,星辉眼科市场营销中心总监张媛受邀参与此次授牌活动。

星辉眼科正式挂牌重庆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学基地

星辉眼科获批渝北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教学基地红头文件

此前,星辉眼科作为一家集医疗、科研、近视防控、研学实践相结合的眼科医院,一直都致力于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自成立以来,星辉眼科累计开展中小学科普讲座30余次,社区科普筛查30余次,学校科普筛查40余次,科普宣教超过5万人次。采取以近视防控科普讲座为引导、以进校筛查建档为核心、以控制青少年近视发生发展为目的的近视防控策略,依托视光档案大数据软件,帮助学生了解眼睛知识、关注自身眼睛状况、提高近视防控意识,进一步普及近视防治知识,降低近视发病率,提高青少年儿童视觉健康水平。

星辉眼科正式挂牌渝北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教学基地

2023年3月,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局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星辉眼科建设、配套设施设备情况,经过多次评估和严格审核,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委员会正式授予星辉眼科近视科普教育基地牌照。未来,基地将主要开展近视防控科普知识研学活动、眼视光健康科普活动、近视防控专家讲座、近视矫正技术推广等活动。

图片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局领导一行实地考察

近年来,我国近视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成为制约青少年健康的一大难题,保障全民健康,改善青少年近视已成为重中之重。通过积极推进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星辉眼科作为重庆市近视防控科普基地和渝北区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将充分发挥带动和引领作用,努力提高科普展教水平,打造全国近视防控领域的标杆性集科普研学的教育基地,为改善全国青少年视光眼健康问题提供更好的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