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在波动的中介市场中打造促进增长的“锚”,力码科技马经纬荣膺“年度保险中介杰出领导力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15日 16:55

导语:

三年如流,忽焉已至,保险行业正在穿越改革深水区的挣扎之冬。

2023年5月11-12日,以“释放增长信心,构建中介市场新体系”为主题的“2023中国保险中介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近500名行业领导、专家学者、中介机构及险企高层齐聚一堂,共议数字化浪潮下国内保险中介市场的升维方法论。论坛重磅揭晓了“今日·保险中介榜颁奖典礼获奖名单”,凭借其带领力码科技持续深耕保险数字化领域并获得行业的广泛认可,力码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马经纬荣膺“年度保险中介杰出领导力奖”。

据悉,“今日·保险中介榜”由《今日保》公众号、《今日保研究院》、《今日保Xian》杂志联合发起主办,旨在关注保险中介新动向,表彰为中国保险中介产业转型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的推动者。

作为力码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马经纬拥有15年+互联网科技从业经验,是国内最早一批产业数字化推动者,深谙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的赋能和变革,曾作为联合创始人创立58企服,带领公司完成多轮融资并实现行业内领先的一站式企业服务数字化解决方案。作为力码科技核心创始人之一,马经纬协助公司完善组织架构,制定战略目标,带领力码科技完成多轮融资,并逐步成长为国内最值得信赖的保险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凭借长期以来在保险科技领域的深刻见解以及带领力码科技在行业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马经纬广受行业关注和认可, 曾获评“2022年度保险数字先锋人物”,并多次受聘为信通院“企业数字化发展共建共享平台(EDCC)”技术专家。

产销论道,经代战略如何拟定?

随着保险数智化时代的到来,信息化、标准化正成为监管机构对保险中介机构转型的最新要求。“如何重塑行业运营生态,创新保险中介机构的商业模式,提供高质量的保险中介服务”成为行业热点。

作为保险科技行业资深从业者,马经纬还受邀出席了“2023中国保险中介发展高峰论坛”-“产销双方论道,经代战略如何拟定”圆桌论坛,与利安人寿总裁助理仪德超、中意人寿经代部副总经理龙飞、昆仑健康险中介业务部总经理廖晓平等共同探讨“保险业产销双方如何筛选自身中介合作伙伴,制定战略决策”等议题。

马经纬表示,中介赛道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产销分离的大势所趋,其背后是保险行业在供给侧和需求侧改革的逐步深入。近些年来,中国保险公司的数量大幅攀升,保险市场的产品供给得到了极大的丰富,也间接促进了整个中介市场的繁荣和迅猛发展,而在这个过程中,保险科技的发展与其互为促进。

谈及新形势下的生存之道,马经纬指出,在整个中市场蓬勃发展的过程中, 存在着大量的不确定性和很多转瞬即逝的市场机会,市场环境的快速变化也在催生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的应变能力、快速把握机会的能力。作为一家长期专注于为保险行业提供科技赋能的新基建公司,力码科技努力在快速的市场变化中谋求“不变”的生存之道,“对于力码而言,我们一直在这种变化的市场中寻找可以长期投入的,标准化、规模化的点,例如供应链平台、清结算、核保、理赔等,在这些点上做长期投入,在波动的中介市场中打造促进增长的锚。”马经纬表示。

正如马经纬所言,作为保险产业链新基建公司,力码科技始终秉持“让保险经营更简单”的企业使命,基于AI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优化保险产业链成本结构,重塑行业价值,为广大保险经营者提供保险产品供应链、保险经营管理SaaS以及客户成功服务等在内的综合性“互联网+”解决方案,助力合作伙伴降本增效,提升保险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打造一个自主可控、开放、共赢的数字化保险生态圈。公司目前已累计赋能企业客户超2500家,推出保险SaaS模块上百个,合作商户可以根据自身系统化程度、业务特点、组织发展特性等订阅相关模块。

自成立至今,力码科技已完成多轮融资,资方包括高瓴创投、GGV纪源资本、独秀资本、心元资本等全球知名机构。同时,公司稳健的经营风格和极富前瞻性的商业模式也广受行业内外认可,先后获评长城战略咨询“2021GEI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2022中国信科潜在独角兽企业”、“中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新物种企业名单”,福布斯中国“企业科技50强”,2022德勤“中国明日之星”,《亚洲保险评论》联合CB Insights及韦莱韬悦共同评选的“2021亚洲保险科技TOP25”榜单,胡润研究院2021、2022“胡润中国猎豹企业”,朝阳区首批“未来独角兽企业”等诸多殊荣。

“不断迭代的信息技术是保险中介做好加法的关键因素。在这个过程中,力码科技也在不断丰富自己的科技产品供给,无论是两核方面的能力,还是与整个行业数字化进程相匹配的数字风控能力,我们相信科技一定能成为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推。”马经纬表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