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用借贷宝打借条 远离人群中的各类奇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16日 10:38

导语:

我借钱给你,你到期还我,口说无凭,打张借条。借钱、打借条貌似很简单,其实不然。借贷宝APP里分享了几个奇葩案例:

据了解,苏州相城的张先生与李女士在20178月相恋并同居,张先生有家室,但谎称已离婚。李女士做生意资金紧张,张先生为表心意主动转账30万元。李女士随即表示要写借条,张先生不接受,还表示:“如果非要写借条加一个期限,那就借一万年!”

2018年3月,两人感情破裂,张先生反复纠缠,并提出要求:如果同意与其保持交往,30万元可以不计较;如果不肯,30万元便是借款,需要立即归还。被拒绝后,张先生将李女士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张先生转账30万元后,李女士主动要求打借条,但张先生用“期限一万年”的表述予以拒绝,因此借贷关系未能成立,该笔款项应当认定为赠与,李女士无需归还。

从借贷宝APP分享的这个案例里里总结,感情归感情,钱归钱。送钱就大大方方地送,借钱就明明白白地借,打借条写清楚,以免钱没了、人也得罪了。

漳州市有座小庙,庙祝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做佛具生意的村民刘大福归还借的香火钱,出示的借条写明:“借据,兹有刘大福向佛祖借来人民币15000元,借期一年,到期归还本息16000。保证一年还清。借款人: 刘大福。

法官问:“刘大福,你承认不承认,向佛祖借过钱啊?”刘大福点头。法官笑着说:“既然承认,就好办了,那就当着大伙的面,把钱放进功德箱,这样你也就还了欠佛祖的债。”村民都拍手叫好。

刘大福叹了口气把钱放进功德箱。

虽然纠纷最终得到解决,但是依赖法官智慧、舆论压力,那张不规范的借条并没有法律效力。

借条不规范,举证两行泪。朋友间借钱用借贷宝打电子借条,协议规范,证据成套,法院认可效力。

前面两个借钱案例可能颇具戏剧性,借贷宝还分享了个借钱被套路的搞笑例子:

朋友找我借了一万二,前天还了我五千二 今天还了我五千,他说账清了,谁也不欠谁,可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用计算器摁了一遍,才发现这其中的端倪:“一万二”的“二”是“二千”,“五千二”的“二”是“二百”。

老有人说:“学数学有啥用?买菜可用不上微积分!”买菜算错,最多也就百十来块的事借钱算错,就容易吃大亏。

出一道应用题考考大家:“借款85000元,期限18个月,年化利率12% (单利),等额本息还款。请问每月应还多少?”

如果不借助专业工具,即使有计算器,大多数人都无法短时间完成计算。

用借贷宝打电子借条,自动计算本息,支持一次性还本付息、等额本息分期还款、按月付息到期还本。还款多少,债务自动减去多少一分不差。平台到期自动提醒还款、帮助催收,更省心放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