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酷狗“繁星舞台巡游季”创新“音乐+生态+文旅”营销模式 带动旅游消费复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2日 09:32

导语: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为“美好中国,幸福旅程”。近年来,酷狗持续通过平台的优势资源,采用多样化的内容营销助力旅游目的地的文旅消费复苏,打造了诸如“繁星舞台巡游季”这样的优质文旅项目,还在近日入选了《中国网络表演 (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 (2022-2023) 》创新案例推荐名单。

image.png

据了解,2022年至2023年期间,“繁星舞台巡游季”的脚步遍布各地,举办了多场富有当地特色的音乐节,从热辣似火的横店水上音乐节,到引爆春节人流的欢乐太行谷音乐节,再到酣畅淋漓的正安吉他音乐节,每个繁星舞台巡游之处,都是一场消费者的视听盛宴和文旅营销新模式的完美呈现。

image.png

近期,国内旅游市场高开稳走,复苏持续提速,各大旅游目的地也在通过引入更多创意互动元素,打造丰富多元的文旅场景以吸引游客,其中,举办“音乐+文旅”的户外音乐节成为其中一大亮点,呈现出强劲的文旅消费带动效应。

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调研了解,仅五一期间大型演出项目的跨城购票观演人数占比超过总人次的50%,按照综合带动指数初步测算,五天假期内,仅音乐节和演唱会项目带动演出票房之外的交通、食宿等综合消费规模超过12亿元。

以酷狗横店水上音乐节为例,把盛夏消费者们的消暑需求和横店景区的水上互动场景相结合,酷狗音乐、酷狗直播携手腾讯广告和同程旅行,为横店景区完美定制“横店水上音乐节”。希林娜依·高、黄旭、NINEONE赵馨玥和酷狗音乐旗下多位音乐人轮番引爆繁星舞台,以潮流音乐、硬核说唱、抒情歌曲等多样曲风吸引不同流派的音乐爱好者,连续3周火热开唱,打造别具一格的水上音乐现场。实现了横店影视城总入园人数突破7万,景区门票订单日环比最高增长250%,活动总曝光达5000万以上。

image.png

酷狗相关负责人介绍,“繁星舞台巡游季”通过瞄准消费者节假娱乐消费需求,结合景区自身的互动娱乐特色,致力于为不同景区定制打造独具玩法亮点、特色鲜明的音乐节,实现IP与景区的双向加持,助力音乐节更快破圈的同时,达成品牌声量与用户好感度的双向提升。

酷狗“繁星舞台巡游季” 通过打造差异化线下音乐项目,结合线上曝光种草、引流售票到私域增粉等,创新“音乐+生态+文旅”的营销新模式。在预热阶段,音乐人们通过录制ID等社媒传播方式,吸引重视歌迷自发响应并规模化宣传,为音乐节提前造势。酷狗音乐、酷狗直播全平台资源推送活动信息,加码触达潜在客户,并一键跳转同程旅行购票页,促进转化。并通过借助OTA平台生态,整合站内外资源,高效打通从曝光种草到订票拔草的全链路,实现海量曝光+流量高效转化。

image.png

此外,在酷狗直播的其他文旅内容中,用户可以听取当地民俗音乐、欣赏各地美景,并获取详细的旅游攻略和指南。专业的文化、历史、艺术等领域的专家也会受邀在酷狗直播上进行解说和讲解,如博物馆解说员、民间文化研究者等等。通过这些直播内容,观众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激发用户走出去的兴趣。

如今,参与线下音乐活动已逐渐成为人们追求休闲娱乐,丰富自我的新生活方式,“音乐+文旅”不仅为景区注入新活力,带来良好的经济账,同时也为消费者们带来高品位的舞台表演,为文旅市场的加速复苏添砖加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