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直营模式为基石,以数字变革为推手,百丽时尚持续深化DTC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3日 10:46

导语:

新消费时代下,受数字媒体、电商渠道等因素影响,消费市场面临着巨大的变革。一方面,经历三年寒冬,线下重新成为流量获取地;另一方面,电商利好政策赋能,线上流量持续发力。因此,越来越多商业品牌关注到DTC模式的优势,并通过率先转型升级,获得长线增长。

在这其中,不乏国内大型时尚鞋服集团百丽时尚的身影。百丽时尚在线下沉淀多年,有着深厚的零售基础,早在多年以前就积极探索DTC模式,并以直营为“基石”,以数字化改革为“推手”,建立起了一套行业领先的全渠道DTC零售模式,实现从“以产品为中心”到“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

一、大胆押注直营模式,为DTC搭建坚实基础

早期,不少传统品牌会采用经销模式扩展渠道,而百丽时尚很早就布局直营,整合零售渠道商并收归己有,实现更直接地面对市场,更敏锐地对市场做出反应。

在发展的过程中,百丽时尚还不断开拓零售渠道,贴近消费者,及时将市场需求转化为产品和品牌,不仅加速了自身实力和规模的发展壮大,还进一步加强了品牌形象管理。

如今,面对DTC模式的转型升级趋势,百丽时尚并不是直接采取新渠道、新工具与用户建立连接,而是充分利用自身强大、完善的直营零售网络优势,将近万家线下门店和数万名导购作为驱动力,线上线下联动提升用户体验。

二、借力数字化浪潮,拉近与终端用户的距离

伴随消费升级和消费需求的转变,消费市场实现了从“渠道为王”到“产品为王”,再到“用户为王”的转型升级。百丽时尚顺势而为,借“数字化浪潮”的东风,以消费者为核心,实现“品牌+零售”的双核驱动,深度服务用户。

具体而言,百丽时尚建立起品牌发展及形象创意团队,从集团层面对品牌进行战略定位并制定营销策略,从而实现品牌升级;在组织内部打通数字化和信息化的血脉,方便各地区、各渠道产生的营运数据更好地服务于集团整体的战略分析。另外,百丽时尚采用“敏捷迭代”的内部创新模式,以“局部试点-全国推广”的方式平稳推进改革。

三、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消费流量的“引力场”

随着数字化和电商渠道的深入建设,百丽时尚面对多元化的渠道选择,让“直达消费者”有了无限可能。为此,百丽时尚建立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域经营,借助数字化工具提升门店用户体验,开展私域会员运营,提升用户价值,增强消费粘性。

百丽时尚优化渠道结构、推行门店的数字化管理、对后端供应链进行数字化升级,并充分利用全国上万家门店网点的数万名导购作为全域经营的核心推动力,提升消费者的线下消费体验感。与此同时,百丽时尚还通过“门店在线”战略,完成物流、信息流、客流的数字化管理,进一步深化DTC升级。

此外,百丽时尚在抖音、小红书、B站、微信微博等渠道打造了多面化、多触达的营销矩阵,通过直播、明星KOL等数字化传播手段建设全渠道零售网络,与年轻消费者建立更紧密的联系,精准掌握年轻消费者的心智。

面对消费者和市场需求的变化,“与消费者建立起直接的联系”无疑成为品牌持续增长的破局之道。未来,百丽时尚将持续深化DTC转型,推动产品研发、及时调整营销策略,以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为自身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