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技创新加持,高端产线发力:华帝2022年总营收58.19亿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6日 16:18

导语:

近日,华帝股份发布了2022年年报以及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公司营业总收入58.19亿元,同比增长4.13%,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1.95亿元,同比增长6.24%;实现净利润9216.58万元,同比增长15.86%。

尽管华帝营收净利双增,但2022年对于整个厨房电器行业而言并不轻松。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22年里,中国家电市场(不含3C)零售额规模7081亿元,同比下滑7.4%。

在家电行业整体承压的背景下,高端厨电品牌华帝能够取得逆势上扬的成绩,离不开其强劲的创新研发实力以及前瞻性的洞察力。在科技创新加持下,华帝高端化产线稳步前行,为其在存量市场中找到了新增量。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华帝在集成灶品类实现营收7489万元,同比增长40.57%,而这正是华帝创新研发实力的体现。在刚刚结束的2023AWE展会上,华帝展示出的华帝鸳鸯集成灶PYD65,凭借一如既往的精湛工艺设计以及创新科技大放异彩。

据悉,华帝鸳鸯集成灶PYD65搭载了一键超频爆炒专利技术,火力最大一键可提升至5.5KW,创造家用灶具的火力极限,并且通过35L烤炸箱加45L蒸烤箱的创新组合形式,在“双腔同时开启,稳场不波动”技术支撑下,实现了包含3D烤、高温蒸、空气炸等在内的16大烹饪组合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烹饪选择,打破了单蒸单烤的模式。

与此同时,华帝在洞察到当下消费者对智能化、集成化、高端化的厨电消费需求之后,持续加码集成化赛道,顺势推出华帝集成烹饪中心,成为继方太之后的“专业集成烹饪中心两大品牌之一”,作为厨电行业的头部企业,华帝的入局为集成烹饪中心这一细分领域的发展带来了全新活力。

据悉,华帝集成烹饪中心兼具了高度集成化与高效烹饪两大特点,在一平米空间内,集成了油烟机、灶具、蒸箱、烤箱、空气炸锅、隔水炖盅、保温饭盒等七大功能,同时实现了烟灶联动、烟蒸联动、烟蒸烤联动多种智能联动,为用户带来了“15分钟四菜一汤”的高效烹饪体验。

此外,在热水器领域,华帝创新性地引入了“沐浴定制化”的概念,正式开启个性化、细分化、高品质的沐浴场景的探索之路。基于对用户群体的深入洞察,华帝针对不同人群的沐浴需求和细分场景,通过对出水量、水温、水质等各项细节的把控,调配出美肤浴、畅爽浴、宝宝浴、养生浴四款沐浴模式,为用户带来了专属定制的淋浴体验。

以研发支撑产品创新,以产品创新推动品牌升级,用品牌升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是华帝长期坚守的战略方针。截止2022年12月31日,华帝掌握有效专利总数达4124项,其中,发明专利375项,实用新型专利3018项,外观设计专利731项,居行业前列。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如今存量竞争时代,谁抓住了新技术新产业发展方向,谁就抓住了未来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显然,拥有多项创新标杆技术的华帝,已经站在了行业前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