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基于智能家居的“物业+居家养老”模式 研究》 课题启动仪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9日 09:12

导语:

5月25日,一年一度行业盛会——全国智标委第三届第四次工作会议暨标准引领交流大会在深圳JEN酒店召开。主题会由全国智标委绿色智慧物业应用推广中心(SAC/TC426/WG6)联合全国智标委智能钥匙标准工作组(SAC/TC426/WG2)组织开展《基于智能家居的“物业+居家养老”模式 研究》课题正式启动。

当前,居家养老产业模式日益成为市场主流,所谓“居家养老”产业是指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依靠,为居住在家的老年人提供以解决日常生活困难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化服务。民政部、中央政法委等9部委于2022年5月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意见》指出:落实智慧社区治理场景的拓展,对社区网格管理平台进行优化,推行“社区输入+网上推送+部门响应”工作模式,健全即时响应机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为满足日渐提升的需求,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智能钥匙标准工作组联合全国智标委绿色智慧物业应用推广中心共同组织开展《基于智能家居的“物业+居家养老”模式 研究》的课题,由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主编,共同推进物业管理智能化与社区人文关怀,推进共建共治共享,让老年人老有所依。

目前已报名单位(排名不分先后):深圳新东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广东森正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广东随手精灵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福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小度技术有限公司、江苏量点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钛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真叶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普亲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欢迎各单位踊跃参与。

详情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MjE383MJOZhiY8A33pPLV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