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共同构筑企业数字底座!启明信息自主云平台赋能企业数智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9日 09:27

导语:

过去十年,企业数字化经历了服务器、云化、云原生化的转型过程。目前云原生技术已成为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高效创新的最佳技术支撑,而在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明信息)除展示企业11款最新数智化科技成果外,互动体验效果极好的元宇宙创新空间更直观地将启明软件园园区风貌、办公空间展示给了参与互动的科技爱好者。

在本次数博会上,启明信息以“智启新篇 数领时代”为参展主题,“启明星云·创ERP产品”和“启明星云·柢 云原生平台”两款产品的发布,更成为数博会上的焦点。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信创时代,国产ERP迎来新机遇

随着科技竞争加剧,ERP作为企业核心管理系统,其安全可控也被更多企业所重视。在信创国产化的大趋势下,国产ERP的市占率将稳步提高,与此同时,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和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ERP市场下游需求有望进一步释放。

我国 GDP、制造业增加值、ERP 市场规模全球占比

和海外头部厂商相比,国内ERP厂商起步较晚,国内高端ERP软件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能力距海外巨头还有差距,尤其是高端ERP软件领域,SAP、Oracle 两家市场占比达到 53%。

总体来说看,国产ERP 软件还停留在财务软件与进销存阶段,没有先进管理理念的赋能。企业真正需要一款可以体现业务实践先进性和管理赋能体系化的工具。在市场前景乐观以及市场需求明确的背景,启明星云·创ERP产品出现,无疑为国产ERP领域注入一剂强心剂。

启明星云·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RP

2023数博会启明信息展台

在信创国产化浪潮下,ERP作为企业经营管理软件中最关键、最重要的应用系统,支撑和运行着企业的核心数据,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和企业安全,自主知识产权显得尤为重要。而启明星云·创是采用云原生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适配信创环境的企业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适用汽车及制造业行业。同时,覆盖大、中、小规模,集团与非集团企业,涵盖企业的核心财务、采购到付款、销售到收款、计划到交付全价值链。

在市场需求方面,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企业开始更加重视内外部资源的协同,由原来的重视内部物流、资金流管理向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的统一配合转化,基于这种变化,ERP的服务范畴也从专注于企业内部的资源协同向企业与其外部产业链间的资源共享及进一步协同延伸,聚焦整合各方面资源。企业数字化的需求也从人财物、产供销拓展到智能营销、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

面对终端市场需求的变化,启明星云·创对业务“敏态”“稳态”进行分析,对处理总体逻辑进行切分,对功能进行瘦身,将裁剪的功能纳入低代码平台,灵活定义流程并与ERP系统结合,解决企业管理流程不规范、业务融合效率低、产业链协同不紧密等问题,降低运营风险、提高收益,帮助企业实现快速的数字化转型,并助力企业迈向智能制造新时代。

相较其他ERP服务企业,成立于2000年的启明信息本身是国内领先的政府行业、汽车等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专注于数字化产品的研发与创新,融合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此次两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运用云原生技术的新品亮相,必能有力推动企业数字化浪潮。

2023数博会启明信息展台

启明星云·柢,自主云原生PaaS平台

回首过去,企业数字化转型经历了服务器、云化到云原生化的三个阶段。云计算的高速发展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企业IT 建设所依赖的基础资源也经历了从服务器到云化资源的发展历程,正在快速进入云原生阶段。云原生作为诞生于云计算时代的新技术理念,正逐步成为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高效创新的最佳方案。

云原生应用的四大技术要素

传统的 IT 采用“生在云上”的模式,应用需要在内部开发和测试完成后,先打包为一个独立的部署包,再向阿里云等云服务商申请虚拟机和存储资源,将应用部署到云平台上去使用。而相较于传统IT,云原生下应用整个生命周期都“长在云上”,根据CNCF 定义,云原生使用开源软件堆栈进行容器化,其中应用程序的每个部分都在自身的容器进行打包、动态编排,以使每个部分都被主动调度和管理,以优化资源利用率和面向微服务的应用程序,提高应用程序的整体灵活性和可维护性。

而启明星云.柢平台正是启明公司自主研发的云原生PaaS平台,其以“助力企业快速实现业务创新的数智化底座”为愿景,构建全栈云原生PaaS支撑能力,包含研发平台、容器云平台、低代码平台、API网关平台、流程平台、企业云工作台、监控平台、智能运维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报表平台、过程管理平台、云原生中间件等10多个子产品,涵盖企业数字化所需的资源高效稳定运行能力、应用敏捷开发能力、业务智能支撑能力、领域应用支撑能力、交付保障能力和可观测能力等6大技术支撑领域关键能力。启明星云.柢平台内嵌业界主流的100+成熟技术组件,可为企业提供数字化建设支撑方案和技术底座产品,推进企业数智化建设,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提质,帮助企业的快速发展和持续创新。目前,启明星云.柢平台目前已经推广到制造行业、交通行业、金融行业多家大型客户,为数百个项目提供平台服务支撑。

启明信息以 “智启新篇 数领时代” 为主题首次参加数博会,并隆重推出两大产品,正如众多深耕行业的公司都在拥抱“智能”,启明信息近年来也在加强业务的“赋能”,更加专注于数字化产品的研发与创新,融合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制造业、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