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爬山、徒步乐此不疲!转转帮年轻人低成本进行高质量户外运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29日 15:58

导语: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全国各地都开启了“人从众”模式。一连串数据显示出了五一期间巨大的人流量。

图片1.png

除了亮眼的出行数据,新兴的旅行方式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今年五一,“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行方式不再盛行,年轻的“特种兵们”开始执着于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他们热衷于爬山、徒步等户外运动,醉心于户外风景。

而对于如今什么东西都喜欢“淘”二手的年轻人来说,户外旅行用品自然也不例外。不少年轻人到转转等平台入手了心仪的户外用品,在假期闲暇时,开启了一次又一次放松身心的户外之旅。

户外运动热度再度攀升,越来越多人想“出去走走”

今年五一假期,每5个国人中就有1人参与了出游。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9.09%。

与前几年不同的是,在今年这场旅游热潮中,各种各样新奇的旅游方式“异军突起”。前有“珠穆朗玛峰也在排队”,让人大为震惊。后有“男子五一5天打卡五岳”登上热搜,“特种兵爬山攻略”火速出圈。多个平台数据也显示,五一前及五一期间,户外用品迎来了销量高峰。

种种迹象共同指向一个事实:消费者确实越来越爱户外运动了。

其实,这场户外运动热潮早已有所显现。随着个人身体健康和精神享受逐渐得到进一步重视,户外运动自然成了人们假期消遣的更好选择。中国登山协会相关数据表明,早在2018年,中国泛户外运动人口达1.45亿人,占运动人口的33%。同时,去年十一期间,相关数据显示,登高、徒步等关键词的搜索量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爬山治好年轻人的“精神内耗”,户外运动产业迎来规模化发展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了户外行?

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认为,首先在心态上,户外相对开放的环境、并非司空见惯的风景,更能够满足年轻人对于新鲜感的追求,而且爬山等运动还能给年轻人带来挑战感,这些都能缓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累积的精神压力,求得半日的平静。

其次,对于运动小白来说,登山、徒步等户外活动,入门门槛相对较低。无论是山峰还是近郊,只要能走路,就能开启一场远离城市烟火的户外游。

图片2.png

与此同时,伴随着户外徒步等运动的热度上升,社交媒体平台上,有人开始分享自己出行路线、装备。一些社群和平台上,开始转卖户外用品的人也越来越多。

阿月作为一个徒步运动新手,从头到脚的装备都是“二手的”,有的来自于朋友赠送,有的则是在平台上交易得来的。“以前没想过登山和徒步也是需要各种专业装备的,了解了以后就开始在转转上挑选入手了,买到的东西便宜又好用。”

预计在未来,户外运动还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据《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国户外运动参与人数超过4亿人。到2025年,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

年轻人与二手相伴的户外之旅:享受新体验但不增加新负担

在转转,喜爱户外运动的用户,可以用较低的价格买到许多称手的户外用品。比如徒步用得到的户外腰包、鞋子等,还有登山必备的登山杖、背包、冲锋衣等。

QQ截图20230529142424.jpg

转转支持交易的商品品类众多,能够一站式满足消费者关于户外用品的购买需求。消费者还可以在转转高性价比购入户外好用的防晒霜、防晒衣等防晒用品。如果感兴趣,甚至还能买到相关书籍,学习户外运动、旅行的知识和注意事项。

QQ截图20230529142438.jpg

不仅是品类丰富,更重要的是,转转平台上的商品质量有保障,官方验市场内还提供7天无理由退货和一年质保等售后配套服务,用户可以放心购买。

当下,无论是户外游还是景点游,以往的“穷游”已经升级为“特种兵式旅游”,但体现都是年轻人的同一诉求,那就是用更少的钱,得到更好的体验,这与二手交易的属性正好吻合。二手交易既满足了消费者对户外运动的想象,又替消费者节约了经费。作为头部循环经济平台,转转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成为年轻人分享生活、交易二手的首选去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