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B站发布青年兴趣趋势观察,AIGC成科技兴趣热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1日 09:54

导语:

5月30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发布《bilibili青年兴趣趋势观察·2023春季篇》,盘点了今年春天B站最具代表性、高增速的10个兴趣热点,分别为公路车、AIGC、livehouse、流沙麻将、大熊猫、逛早市、地下偶像、养生保健操、观鸟、摆摊。

Live house 再受追捧,投稿同比增长276%

2023年各地演出复苏,作为线下音乐消费新场景的Livehouse重回巅峰,也受到B站网友的追捧。除vlog外,live house新手攻略、穿搭、妆容等衍生内容也在B站汇集,投稿同比增长276%。

紧跟AIGC科技潮流,近一年播放量达20亿

AIGC成为今年爆火的科技新词,近一年相关视频播放量达20亿。众多科技爱好者在B站分享AI应用,从原理科普到实用教程,还有更多想象不到的AI创意应用。优质的视频内容也让越来越多年轻人愿意在B站上搜索AIGC,花大量时间了解和学习AI,打破认知壁垒。

流沙麻将掀起新手工美学热潮

闪闪发光的流沙麻将正在成为B站二次元周边新宠。创作者们在B站分享自己制作流麻的过程和作品,投稿同比增长36倍。精巧的外观和独特的制作过程快速圈粉,吸引众多网友入坑,相关视频播放同比增长86倍。

“逛早市”成为城市旅游新项目

“早八不行,早市可以”,实惠又有趣的早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左手一根淀粉肠,右手一个肉蛋堡,边逛边吃。西安和东北两大碳水天堂已经成为B站最火的早市聚集地,更多创作者们也开始分享自己家乡的早市,相关视频投稿同比增长174%。

“精神老年人”爱上养生保健操

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让90后年轻人收获了60后的身体,养生行动派们开始练起了保健操,八段锦、金刚功、长寿功、五禽戏······曾经的“老年人运动”现在已经成为B站青年的新爱好,网友们也纷纷在评论区内分享跟练成果,Z世代的养生大军在迅速扩张。

除上述几个趋势外,B站这份青年兴趣趋势观察报告还介绍了诸如公路车、大熊猫、观鸟、摆摊等兴趣热点,刚刚冲上热搜的地下偶像也开始进入大众视野。扫图片下方二维码可查看完整版报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