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会展业强劲回暖,网易云商智能外呼成为首选邀约利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1日 14:42

导语:

    会展行业正在强劲复苏。

    据商务部统计,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国内专业展览馆举办的展会数量和面积同比分别增长了 1.1 倍和 62%。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和“助推器”,会展行业为各个产业提供的联接价值不可忽视。    刚刚走出三年低迷,会展企业在“重启”过程也面临着新一轮的挑战:第一,重振经济的大背景下,会展活动井喷,但考虑到受众终究有限,总体上行业竞争加剧;第二,流量成本高,邀约压力大,依靠传统的短信、人工电话等方式,效果有限成本高;第三,疫情之后企业更重视抗风险能力,会展行业需要打造可持续的经营模式。    网易云商的团队本身就具备非常丰富的营销办会经验,而近期,在服务了众多会展客户后,网易云商更进一步提炼出一套以智能外呼系统为核心的会展行业解决方案,经实战验证,它能有效帮助会展企业克服上述三大挑战。

    这套覆盖会展活动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具备以下四大显著优势:第一,成本低效率高机器人每日外呼量能达到人工的 10 倍以上,成本却不到 1/5。第二,高并发更稳定每日最高执行百万通外呼,对接三大运营商,线路稳定且资源充足,通话质量高。第三,高效私域导流一站式实现“外呼通知→引导加入企微”,让公域流量快速转化为企业资产。第四,优质体验至上采用真人录音和先进 AI 算法,识别精准反应灵敏,交互体验自然顺畅。

    具体来看,网易云商的方案将会展活动的完整运营周期拆分成三个阶段:邀约期、开展期和回访期,依此制定差异化的用户触达策略。

    首先是最关键的邀约期。为了保障最佳的邀约效果,我们建议企业按照展前 30 天、14 天和 3 天的三段式节奏开展工作。

在开展前 30 天,对掌握的全量目标用户数据进行首轮通知。这个过程会完成初步的意向筛选,即高意向人群会立即行动完成报名,同时还会有更多中低意向人群保持观望。

    通常在开展前 14 天左右,一场会展活动的参展商、议程等信息已经比较明确,这时候会展企业可以再启动第二轮通知。本轮外呼过程中,我们建议施加双重诱饵,一方面提炼出大会的核心看点,另一方面提供一些参会福利(可以来源于赞助商,先到先得或到场抽奖,形式不限),拉升观望人群的参与意向度,引导完成报名。    等到展前3天左右, 外呼的重心将转移为参会事项提醒,包括当日天气、交通路线、必备证件等等,最后锁定报名者的意向,保证较高的到场率。

    前面提到,会展企业希望打造更加可持续的经营模式,因此在实际邀约过程中,网易云商也会采用“智能外呼+挂机短信”的组合,以加微报名、领取福利、获取大会信息等驱动因素引导用户添加企业微信。后续,会展企业就可以在企微私域中开展针对性的运营工作,充分挖掘这部分用户资产的长期价值。

    其次是开展期。也就是在会展活动正式开始后,企业可以利用智能外呼进行每日例行的会务通知,也可以在遭遇一些突发情况时,快速及时地进行临时事件通知,比如临时的会场变更、议程调整、紧急寻人等等。

    最后是回访期。根据峰终定律(如果在一段体验的高峰和结尾,体验是愉悦的,那么对整个体验的感受就是愉悦的),展后的回访作为最后一道活动流程不可忽视。会展企业可以利用智能外呼以对话交流的方式调研参展商和观众的真实参会感受。堪比“真人”的外呼交互相较于短信问卷更能体现企业的真诚与重视,而多轮对话采集的精准信息也能帮助企业了解用户满意度以及价值偏好,并找到更明确的活动体验优化方向。

    网易云商会展行业智能触达方案,已经帮助众多客户实现高达 20% 的到场意向率和超 100% 的到场目标达成率。在这背后有我们团队提供的充分的技术与服务保障。

第一,易用性和安全性方面,我们的智能外呼系统可以快速对接 CRM、ERP 等系统,支持 MD5/AES 等方式在实施全程进行数据加密;第二,接通率方面,我们有覆盖全国绝大部分省市的线路资源,智能匹配本地号码,在高并发外呼的同时也支持弹屏闪信;第三,交互体验方面,我们既有专业的录音师提供音源,保证外呼音色高度拟真、自然亲切,又能通过 ASR 转写纠错、智能噪声检测等技术提升识别准确率,敏捷应对各类用户提问;第四,实施交付方面,我们为每位客户配备专门的会展行业训练师,以业务目标为导向提供“托管式”服务,省心又省力。

会议邀约是个实践问题,网易云商建议更多的会展企业先投入部分存量用户数据,快速地启动小规模效果验证,尽早让先进的智能外呼赋能业务。相信会展企业们在这一轮经济复苏中将重拾活力再创佳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