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凯纳跨界战略引领企业跨越式发展 | 2023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盛大召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5月31日 14:44

导语:

“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2023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以如此宏大的会议主题,于5月10日在上海静安昆仑大酒店盛大召开。本会议由中国广告主协会主办,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品牌建设与营销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并邀请政府与企业共同探讨经济与发展。其中,凯纳咨询集团董事长沈国梁先生、CEO卢嘉女士受主办方邀请出席论坛。

与此同时,来自国资委、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企业联合会、上海市轻工业协会等国家机关和社会组织的众多领导,围绕自主品牌建设、品牌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品牌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品牌如何造就世界一流企业等专题进行政策指引。

思想碰撞、视听盛宴:百家企业共议中国品牌崛起之路

据悉,本次峰会现场参会单位300余家,线上参会单位达到千余家,社会代表性程度极高,充分反映了广告主企业和相关机构积极参与品牌建设和营销传播,努力推动经济恢复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会议共分为开幕致辞、政策指引、经验分享、权威发布、圆桌对话、颁发奖牌证书等多个流程板块。在论坛开幕上,中国广告主协会杨汉平会长、世界广告主联合会总干事Stephan Loerke先生、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刘鹏副理事长特别发表了引人入胜的开幕致辞,并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拥有美好的期许与展望。

在随后的演讲中,中国航信、中铁国际、老凤祥、会稽山绍兴酒、上海梅林正广和、上海七宝酒厂、凯纳营销咨询集团等央国企和民营企业广告主、相关组织机构的代表,陆续围绕高质量发展与品牌建设,赋能中国企业的品牌升级、出海营销、产业跨界与跨界战略等主题分别进行了精彩发言。

同时,为能让企业之间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论坛展开了两场以“中国品牌出海万里行”和“可持续营销”为话题的圆桌对话。不仅如此,会议上还发布了《可持续营销2030》、《2023年度中国品牌实力指数排行榜报告》等权威报告,并公布了“中国十大首席营销官”、“中国首席营销官五十强”、本次论坛十大“优质服务商”等众多奖项名单。

其中,作为协会每年发布的年度行业研究成果之一,由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独立完成的《2023 年度中国品牌实力指数排行榜报告》,梳理了2022-2023年度中国品牌的整体实力状况,通过对中国品牌指数排名变化的研究分析,提出了目前中国品牌发展的总体特征、中国品牌建设与国际化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跨界战略引领者:凯纳咨询携手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

持续增长作为品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之一,如何拓展产业与制定战略深受企业重视。因此,作为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执行院长,凯纳咨询集团董事长沈国梁先生进行了《跨界战略助力中国品牌崛起》的主题演讲。同时凯纳营销咨询集团CEO卢嘉女士也在“中国品牌出海万里行”主题的圆桌会议进行主持发言。而作为跨界战略引领者,凯纳咨询也是本次高峰论坛唯一应邀主讲的战略咨询公司。

关于跨界战略如何对企业品牌乃至产业战略赋能,沈国梁先生从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指明了在这个品牌跨界创新的商业时代,企业为什么需要跨界战略。二是如何制定好的跨界战略,通过着重阐述三大战略核心要素:核心驱动、关联连接、跨界赋新。

并且,通过企业品牌市场案例的实战讲解,对华为、小米、云南白药、片仔癀等国内著名品牌的跨界战略分析,让现场嘉宾更好地理解如何将理论付诸于实践。由浅入深的演讲方式与清晰的讲解脉络,让在场的参会嘉宾充分了解,企业跨界战略目标应该往哪里跨以及应该如何跨界。沈国梁先生的主题演讲,也因此获得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与此同时,在“中国品牌出海万里行”主题的圆桌对话中,凯纳营销咨询集团CEO卢嘉女士受邀作为对话主持人,与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化妆品进出口分会秘书长李巍、上海昭关照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敏等业内嘉宾就,共同探讨更符合当前中国品牌的出海发展之道。

从国内走向国际:跨界创新让世界看见“中国品牌”

如今,在消费升级、饱和竞争和经济放缓等外界环境影响之下,品牌打造和跨界战略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愈发重要。无论从商业战略、市场营销还是到品牌建设管理,企业都需要跨界思维与跨界创新引领市场实现突破性增长,并走向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

实际上,中国广告主协会广告主研究院(简称中国广告主研究院)执行院长、凯纳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沈国梁先生,早与广告主研究院共同组建成立“跨界战略研究中心”,致力于寻找与帮助企业开启一个全新的增长时代。而中国广告主研究院是依托世界广告主联合会和中国广告主协会平台的强大背景资源,聚集了国内外优质高端学术资源及企业家智库。

据了解,中国广告主研究院于2019年在上海挂牌,以“打造国家及国际品牌”和“服务企业、服务品牌”的“一个目标、两个服务为业务指引,主要开展四项核心任务:战略理论研究、品牌指数发布、交流会议召开、行业咨询培训。并发挥行业引领和专业指导作用,以国际视野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企业广告主,深耕中国,走向世界。

品牌作为最有价值的资产,也是企业实现市场突破与基业长青的能量源泉。同时,良好的品牌认知还能拓展企业发展边界,而发展边界往往决定了企业的未来之路可以走到多远、到达多高。作为中国十大策划机构、跨界战略引领者,凯纳营销咨询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跨界战略的理论体系化和中国品牌创新发展的市场实战操盘。

事实上,凯纳的跨界战略推动了众多企业的崛起:云南白药跨界大健康,创造了一支牙膏销售累计突破600亿的产业奇迹;东阿阿胶桃花姬阿胶糕,实现了一年翻三倍的大健康快销化战略突破。不仅如此,还助力片仔癀、娃哈哈、九阳、百威英博等200余家国内外一线企业品牌完成战略顶层规划,实现品牌的跨越式增长突破。

2023年中国品牌营销国际高峰论坛,在数百名行业人士的观点交锋与思维碰撞之中圆满结束。本次论坛不仅展现了中国品牌发展的新理念、新方向、新机遇,而且将引领中国品牌迈入一个新的里程碑。结合国际化思维的创新变革与高速发展之后,中国品牌终将站上世界主舞台,让世界看见中国品牌实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