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荣誉加码!百应科技入选中国信通院大模型研发应用优秀案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01日 09:01

导语:

5月30日-31日,以“大模型应用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AIIA2023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于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隆重举行。其中,由中国信通院联合人工智能工程化推进委员会大模型工作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作组主办的「大模型技术应用分论坛于今日正式开幕。

为展示当前大模型和生成式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实际成果,中国信通院在会上发布了「大模型研发应用和工具平台优秀案例名单」百应科技凭借着在大模型领域的创新探索及应用实践的优秀表现成功入选。

1.jpg

同时还荣获《2023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优秀案例》奖以及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技术和应用评估方法模型开发、模型能力、模型应用三项参编证书!本次百应科技在大模型技术与应用领域获得多项荣誉认证,是行业权威机构对百应科技在垂直领域大模型应用实力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2.jpg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以数字化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信息化、透明化、高效化。大模型技术在政务领域的应用落地,能够有效加快智慧政务建设进程,也是提升政府数字化治理能力的“AI能力引擎”。

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与行业实践,百应科技全面拥抱大模型技术,紧贴安全、合规、信创等新时代智能化要求,构建以垂直领域大模型“万机”为核心的大模型平台能力,锚定政务领域,可适配政务行业多个业务场景,如政务服务、政策宣传、反诈劝阻、反诈宣传等,打通AI与人取得信任的“最后一公里”。

3.png

在实践应用层面,百应科技技术VP吴凯在本次大模型技术应用分论坛的演讲中提到:在智慧政务服务领域,相比于以前以人工为主的知识库构建和答案配置,大模型可以通过预处理,对文档进行加工处理形成本地知识库,并在答疑过程中基于本地知识库中的具体政策进行答复。同时,平台在问答流程中保存完整的决策链路,基于人工反馈更有利于对大模型进行持续迭代优化。

本次入选的优秀案例——基于垂直领域专用模型的公安数智化反诈平台,是百应科技构建以垂直领域大模型“万机”为核心的大模型平台能力,在公安数智化反诈场景中的深度应用。

平台以风险研判模型为核心,可自行完成反诈数据分析、居民画像描刻、易骗人群圈定,针对性执行反诈劝阻任务、成效反馈优化模型等一整套业务流程。同时,基于大模型能力的深度应用,平台可以在现有业务知识、业务理解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反诈“AI民警”的理解能力、语言组织能力、持续学习能力,为探索更多公安反诈业务场景落地提供算法支撑。

目前,平台已在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广东等多省市公安部门推广应用,与超200个市/区/县公安单位达成合作,累计为超1亿+群众提供反欺诈知识,已成为全国AI反诈领域的“数智化标杆应用”,被工信部科技司评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并入选2023年杭州市第一批人工智能重点应用场景清单。

自成立以来,百应科技始终坚持技术创新,通过对话式AI核心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建设、典型行业场景应用等,在助力政府沟通服务及政务数字化改革领域打造了一系列标杆案例,包括数智化基层治理平台、数智化网络诈骗防控平台、智慧政务服务大厅、智能疫情防控平台等,实现政府与百姓的全渠道、数智化的链接与沟通,助力政府降本增效与体验提升。

未来,百应将进一步深研大模型技术应用,用AI驱动高效商业和高效治理,探索各行业AI技术能力的实践应用,不断拓宽智能化应用的场景边界,以科技为支撑、创新为驱动,助力政府与企业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