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蝶云·星空聚焦研产供销服一体化,赋能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02日 11:08

导语:

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智造”,是装备制造业应对全球竞争、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产业升级的必由之路。有“工业的心脏”之称的装备制造业,作为国民经济命脉向来是全球产业竞争的一大“制高点”。由于全球竞争、人才紧张、产业攻防等因素,尽管我国制造业在中低端制造业一路逆袭,但在高端装备制造上依旧有着后发劣势。那么,制造业该如何突破困境,攻下这一“制高点”呢?

加速数字化转型,为何是装备制造业突破瓶颈的关键着力点?

装备制造业的强大,不仅能占据全球产业分工中的优势生态位,还可带动就业、稳定经济、增强综合国力。但产业越向上突围阻力越大。装备制造业具有复杂的装配式生产模式,故而普遍存在商机不透明、设计周期长、供销协同难、物流管控难、生产管理难等痛点。

对此,金蝶云·星空装备制造行业专家表示,以数字化转型实现研、产、供、销、服一体化,是装备制造业降本、增效、提质,解决行业痛点,迈向数智制造、突破各种瓶颈的关键着力点。

譬如,借助金蝶云·星空打造PLM+ ERP+ MES一体化平台,装备制造业企业可从以下方面实现平台化的数字化转型:第一,以需求驱动增长,做好客户协同;第二,设计、制造一体化,做好研发协同;第三,精确供应,完善供应链管理;第四,精益制造、精细核算、精心服务,全方位增强企业竞争力。

金蝶云·星空提供一体化协同服务,助力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可将财务云、供应链云、制造云、全渠道云、PLM云、数据服务云整合到统一“数字底座”的数智化工具,金蝶云·星空针对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可实现从装备研发、设计到物料采购、生产制造,再到营销、销售的全生命周期高效协同、一体化管理,从而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

譬如在生产制造环节,金蝶云·星空的PLM、MES、ERP等可相互协同,通过设备监控、程序管理、工艺优化等方式,增强生产车间加工设备工作效率,并完成数据采集、设备管理。

针对销售、服务等环节,金蝶云·星空则可借助大数据、IoT等数字科技,赋能商机获取、收款开票、物流保障、产品售后各个细分环节,从而帮助企业高效链接客户、优化服务质量,全方位提升获客力、交付力以及口碑力等。

总之,装备制造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绝非一蹴而就之事。但不可否认,在制造业往上突破的路上,金蝶云·星空将会赋能更多企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