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租房总在解约时吃亏?选自如签约、解约都安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02日 15:18

导语:

或许是由于现代人的工作生活节奏较快,尤其是年轻人,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追求高效率,就连租房这件事情也不例外。很多人不愿意在租房这件事情上花太多时间,所以就在看房过后跟房东草草签约,结果就掉入了解约陷阱。等到房子到期了,房子是退了,押金却要不回来,有不少人都这样吃了亏。相对来说,跟自如等正规长租机构签约就会省去很多麻烦,而且自如拥有线上化的找房、看房、签约、解约流程,比线下租房更省时间。

考虑到现代职场人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平时工作日程排得紧,可能没有时间去看房,自如基于自身APP,推出线上VR实景看房的功能。作为租客,你想要租住自如,打开其APP就能够查看其房源VR全景信息,从全局到细节一览无余,看中便可签约。

另外,在签约的时候,你可以直接在自如APP上找到你看中的那间房源,在房源页面可以看到发起签约的选项,点击按钮便可发起线上签约。在电子合同页面,自如会对一些重点条款进行加粗标注,以防止租客遗漏细节。并且在房源签约成功后,会有专门的自如管家来帮你处理物业交割流程,安排你入住到新租的房源中。

至于租期结束,需要解约的时候,租客也只需要打开自如APP,就能够轻松办理。租客只要点进自如APP内的退租选项,按照其标准化的流程操作就好,整个流程十分便捷,而且款项问题都会被透明化标注。比如最后应缴纳的水电燃气费用、应退的押金数额等等,都能够在退租流程当中看到。另外针对提前解约这种特殊情况,需要提前十五天在自如APP内进行申请才行,关于这一点,在跟自如签约的合同当中也会有备注。

如果你是正常的合同到期解约,那么只需要在临近解约的前几天点击一下确认退租,确认一些必要信息就好。自如管家会负责在退租日那天帮你核对水电燃气费用,以及确认要退给你的押金,具体明细也都会通过APP呈现给你,整个过程十分透明。

对于不想在租房这件事情上花太多时间,又想获得省心租房体验的租客们来说,长租机构自如能够很好满足你的需求。依靠它规范化、透明化的线上签约、解约流程,租客能够获得省心又便捷的租住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