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讯众股份受邀参与5G新通话发展论坛 携手共促产业繁荣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06日 15:47

导语:

2023年6月4日下午,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华为承办的新通话产业发展论坛在2023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期间成功举办。

论坛邀请了来自运营商、标准组织、设备商、终端厂商的产业领袖与专家,一起深入探讨新通话产业的发展趋势、商业模式和生态合作等热点话题,共同推动新通话产业的繁荣发展。

智能云通信建设与服务商讯众股份受邀参与论坛,并参加新通话产业发展合作倡议活动。

——5G时代通话业务的走向

通话业务是运营商最重要、最核心的基础业务,具有不可或缺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在2G、3G时代,语音通话满足了人们最基础的通信刚需。进入5G时代,话音业务正在逐步走向智能、交互式通话,在通话中传递更多丰富的内容,为用户带来创新的通话体验。

可以说,面向5.5G,运营商话音业务正在从满足用户通信刚需,向满足用户和各行各业的场景化、个性化需求而演进,从而开启具有无限想象空间的新通话时代。

——新通话是什么?有何价值?

新通话是在运营商音视频通话的基础上,通过新增一条数据通道,叠加超清、智能、交互等能力,为用户提供多媒体通话、数据深度融合应用和实时交互通信服务,可为个人用户提供丰富有趣的通话体验,为行业用户升级业务沟通体验,提升原生通话入口的价值。

(DaTa Channel 数据通道,图片来自华为)

在行业应用方面,新通话可以使很多行业客户在通话中实现内容交互、可视化菜单、身份认证、在线签约等全产业链的服务闭环,满足很多行业的“远程+即时”服务需求,如政府办事机构、应急医疗救助、售后维修、保险定损等。

值得一提的是:新通话(也称5G超清视话,5G新通信)还原了原生的通话模式,无需用户添加好友、下载APP,基于原生通话入口,就能实现超清的视频通话效果,并且不占用流量。

可以想象的是:在用户视频通话习惯已经建立的基础上,这种优于互联网视频、更清晰稳定的新通话模式,在B端将拥有更大的价值空间。(更多详细介绍,请参考《5G新通话来了,它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新通话业务目前有何进展?

2022年7月,由信通院联合华为编制的《5G新通话技术与业务创新研究报告(2022年)》正式发布。一年以来,国内四大运营商积极推动5G新通话的试点工作,芯片和终端厂商也在加速推进。GSMA也成立了新通话Foundry项目,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中国移动已在浙江、江苏、广东开展了新通话业务的现网友好用户试用,孵化了点亮屏幕、趣味通话、智能翻译、远程定损和交互菜单等多个创新业务,并将于近期启动首期5000万用户的新通话网络建设,宣布今年年底前实现全网商用。

——新通话产业发展合作倡议

新通话产业尚处于发展初期,需要多方合作、共同推进。在本次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华为、小米、科大讯飞、紫光展锐、讯众股份等产业伙伴联合发起了新通话产业发展合作倡议。

倡议方建议全球运营商、网络供应商、终端供应商和行业合作伙伴积极参与新通话产业发展,交流思想,探索商业模式,推动全球网络互联互通,制定终端和应用的全球标准,推进新通话标准技术及产业发展,做大产业生态,共同促进新通话产业繁荣,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

新通话,新未来。讯众股份作为新通话产业生态代表企业,也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新通话产业的建设与运营,与业界共同推动产业健康蓬勃发展,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