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直击2023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金融人才的强专业和硬素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08日 16:51

导语:

近日,由FPSB China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正式开赛。据悉,该赛事由报名、网络初赛、个人决赛和团体决赛四个部分组成,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的金融机构及具备两年及以上私人银行或高端财富管理从业经验的从业者均可报名参加。

自2018年第一届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成功举办以来,该赛事就受到了众多金融机构、专业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据悉,前三届赛事参赛选手总人数接近4万人,囊括了知名金融机构的私行精英、理财骨干,以及AFP/CFP/CPB等专业证书持证人,业已成为私人银行及高端财富管理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专业赛事。

CFP系列持证人,三人行必有我师

对于参加中国私人银行精英赛的选手来说,这场比赛不仅是资产配置、跨境金融、法律与税务、留学与移民等私行业务上的技能竞技,更是与同行业的实战大咖、业务精英之间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知彼之长,补己之短,是榜样,也是职场进阶提升的动力。

为了激励更多专业人士参赛,FPSB China 给予参加网络初赛的CFP系列持证人2个继续教育学时,参加现场个人决赛/团队决赛的CFP系列持证人各6个继续教育学时的奖励。一方面为CFP系列持证人提供了精进专业技能的机会,同时也加强了私人银行及高端财富管理业界精英之间的相互切磋和交流。

银行理财“净值化”时代,金融人才更需专业化

资管新规落地实施,银行理财迎来“净值化”时代,财富管理行业也随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金融服务机构积极建设专业人才队伍,扎实的金融知识和熟练的实操技能成为深耕客户财富管理需求、升级金融服务、优化客户体验、推进大财富管理战略的前置条件。

有鉴于此,2023中国私行精英赛以CPB认证私人银行家认证体系内容为基础,以当前私行实务操作为方向,以高净值客户普遍关心的基本问题为基本考点,评价参赛选手在理解客户需求、服务理念、风险识别、资产配置等私行业务方面的综合专业技能。

过硬的职业素养,成为财富管理安全的压舱石

纵观国内外的金融业暴雷事件,让市场对财富管理从业者有了更高的职业道德要求。能否始终恪守以客户为中心、见财不起意、保护客户隐私的道德操守,成为财富管理行业尤其是私行业务及高端财富管理领域稳健发展压舱石般的存在。

AFP/CFP证书作为面向个人及家庭投资理财的国际性专业金融证书,要求持证人具备金融理财8类核心专业技能和崇高的职业道德,以高水准的专业实力和职业操守为客户提供服务。能力与操守并重,这也正是FPSB China鼓励CFP系列持证人参赛的重要原因所在。

从历届私行精英赛的火热程度不难看出,财富管理市场作为大众配置金融资产的重要媒介,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与职业操守不但是财富管理从业者拓展职业路径,实现职业价值的根本,也是各大金融机构理财业务能否实现规范、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