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暑期档“环保游”成时尚风潮,转转:闲置变废为宝推动绿色消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14日 11:05

导语:

进入6月,学生党在庆祝学业完成之余,也将毕业旅行纳入人生计划中。有数据显示,年轻人的出游预算和支出均出现上涨。为了给毕业旅行增添保障,更多学生党将目光投至到闲置物品上,通过转卖闲置物品赚取旅游金。

图片1.jpg

相比以往卖废品的方式,学生们更愿意选择去学校跳蚤市场摆摊,或是线上平台进行二手交易。不管是书籍、抱枕、背包等日常用品,或是淘汰的手机、平板等数码设备,统统可以在转转平台轻松转手,解决闲置、高价回血、支持环保一举三得。

年轻人旅游支出上涨,毕业旅行说走就走?

今年,国内消费者的旅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加速发展。而各种新兴旅游形式的出现,让更多年轻人加入了旅游军团中。尤其是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毕业生将游玩提上日程,想要趁着成为打工人之前,相约好友开启一次毕业旅行。

但现实是,一次平价不穷游的旅行需要花费不小的代价。

图片2.jpg

有数据显示,人们的旅行支出普遍增加,00后的出游预算更是近万元。《2023年中国文旅产业发展趋势》显示,Z世代旅行过程中,结交新朋友是最重要的意愿,出手也更加豪气。00后男生出游预算在9204.5元,女生出游预算在7931.7元。

考虑到00后旅游群体中,并不完全都是今年的毕业生,国家统计局给出的旅游支出数据也可以作为参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国内每次旅游的人均消费为899.3元,比2020年增加了125.14元,同比增长了16.2%。从这两组数据中可以看出,大众的旅游支出水涨船高,旅游消费出现升级趋势。

对此,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表示,从消费端能看出,Z世代的旅游热情不减,更多新鲜玩法出现,让年轻人更爱出去走走,也带动了旅游产业重现往日荣光。

闲置书籍、手机转手卖,凭实力赚取“旅游金”

不过,旅游金从何而来,成了年轻人需要解决的新问题。此前中国青年网统计的数据显示,7成毕业生毕业季花销经费来源于父母,超7成毕业生毕业季后感觉到“口袋紧张”,而毕业旅行的花销就占了31%。

当然,也有部分年轻人选择自力更生,想办法赚取旅游经费。

刚刚拍完毕业照的韩笑表示,已经和朋友商定好了一个月的出行计划,采用半工半游的方式。由于旅途时间较长,她们正在想办法如何才能花更少的钱,享受一次美好的毕业之旅。“今年学校的跳蚤市场重新开了,我们把一部分教材等不用的东西拿去摆摊卖掉了,还有一部分则是通过转转这样的线上平台转手了。”

“线上平台更加便捷,最快2小时内就成交了,不用等到晚上摆摊卖,”据韩笑介绍,往年的毕业生中,不少都是将闲置物品当废品处理掉了,而现在大家更多是线上线下同时出手。而且相比学校的跳蚤市场,上平台转手闲置物品接触的客流更多,有些电子产品也能轻松实现高回血。

图片3.jpg

来自成都大运会二手循环服务类官方供应商转转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近几年的毕业季期间,平台上年轻客群的闲置物品上架率都会大幅提升。在转转平台内,以“毕业”、“宿舍闲置”为关键词搜索,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闲置物品。有曾经为了情怀买单的旧吉他,有倾注心血的书籍和笔记,还有服饰、手机等产品。

年轻人按下“回血”快捷键,闲置交易践行低碳环保首选转转

对于当下的毕业生来说,其对二手交易、绿色消费的接受度更高,通过处理闲置物品不仅可以“回血”赚取旅游经费,同时也能通过自己的行为保护环境。

在众多回收平台中,转转平台优势明显,也更受年轻人的关注和青睐。

一方面,转转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多一层保障,多举措鼓励用户进行商品实拍,并进行实人认证、信用评价等,保证卖家和商品的真实性。

图片4.jpg

此外,为了方便消费者更便捷地处理闲置物品,转转回收可提供上门回收、门店回收、邮寄回收等多种方式,最快24小时内卖出,不满意还可以随时退,且价格相比传统回收平台还高出15%-20%。

而当下正值年中大促,转转平台转售旧物还能参与“卖万物回血UP”活动。不仅支持全品类参与,而且提供限时580元回收补贴,助力卖家省心卖、高价卖。

作为一家循环经济产业公司,转转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闲置物品的流转。而在今年,转转更是成为成都大运会二手循环服务类官方供应商,助力二手循环服务登上这一全球大学生瞩目的顶级体育赛事,以此来让更多年轻消费者接触和使用二手服务,让更多人体会到循环经济绿色消费的魅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