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Talk Android 14 开发者交流专场,OPPO、字节跳动、喜马拉雅等大咖齐聚碰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15日 14:12

导语:

继Android 14 Beta 在谷歌 I/O 开发者大会正式亮相后,如何实现新版本的高效适配已成为广大开发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OPPO ColorOS 连续 5 年稳居安卓新版本适配第一阵营,在 Android 新版本适配方面积累了丰厚的经验,今年,OPPO 不仅首批推出基于 Android 14 Beta 的 ColorOS 开发者预览版,还为广大开发者提供了更全面、专业的适配支持。

6月14日,OPPO 联合专业开发者社区CSDN举办了「OTalk | Android 14 适配开发者交流专场」。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展开,活动内容不仅涵盖Android 14 新特性解读,OPPO 适配支持与讲解,在线解答开发者适配问题,同时还邀请到来自字节跳动、喜马拉雅的技术专家一同碰撞交流,分享自己的适配经验。

OPPO 技术专家结合适配场景深度解读Android 14 新特性,助力开发者高效适配

每一次Android 都会带来改进和新的功能,此次Android 14 的升级内容依旧围绕着隐私、安全、性能、开发者生产力和用户定制这些核心主题进行。本次 OTalk中 OPPO 兼容性领域技术专家、金标联盟兼容性工作组组长张立民和 OPPO 云测平台产品负责人韩辉在直播中全面讲解了Android 14 的APP权限获取与应用升级等新特性,分享适配场景及支持方案,并针对开发者的适配共性问题进行解答,让开发者的适配工作更加省心省力。

活动开始后,张立民分享了以Android 14 应用适配指南为主题的演讲,围绕开发者们较为关注的前台服务类型及权限 、广播优化等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给出适配建议,帮助开发者实现高效适配。同时,他表示对于后续 OPPO 新版本适配计划,预计将在8 月进入基于 Android 14 Beta 3 版本的 ColorOS 内测,9 月开启公测。随后,韩辉则以 OPPO 云测服务助力开发者高效适配为主题,通过模拟用户场景复现问题,分享适配场景及支持方案,帮助开发者进一步提升适配效率。目前,OPPO 云测已经覆盖80+款 OPPO 热门机型,横跨Android 5至Android 14十代大版本,提供远程调试、自动化测试、设备开放等一站式测试服务,赋能开发者高效适配。

字节跳动、喜马拉雅技术大咖围绕Android 14 适配要点展开交流碰撞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OTalk | Android 14 适配开发者交流专场」活动首次安排技术大咖对话环节,并联合专业技术社区CSDN邀请到字节跳动移动端架构师、Android GDE 谷歌开发者专家王鹏,喜马拉雅安卓资深工程师、基础技术层专家张世欣,齐聚本次活动与开发者们展开深入交流。

升级后的Android 14 在系统功耗、安全隐私、界面交互方面都带来了很多惊喜,而随着大屏和折叠屏流行趋势到来,相关使用体验也在Android 14 上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在大咖对话环节,王鹏表示,拥抱大屏设备已经成为行业焦点,开发者们应更重视用户个性化需求做好Android 14 兼容适配。深谙用户使用习惯的张世欣对王鹏表达的观点十分认同,并坦言结合大屏特性在硬件多窗口下实现更多内容地呈现,有助于广播、音视频、阅读等领域应用解锁更高品质的用户体验。张立民介绍道,折叠屏是近年来厂商都比较看好的高端市场重要差异化产品,OPPO 也发布了Find N系列,联合金标联盟发布了大屏设备的适配白皮书,让开发者能更简单地适配多家的产品,降低适配成本。嘉宾们的精彩交流和分享,为开发者们提供了更多Android 14高效适配思路,给此次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场「OTalk | Android 14 适配开发者交流专场活动」活动的高频适配问题与解答将发布在「OPPO开放平台」公众号和 OPPO 开发者社区官网,开发者们可自行前往获取。OPPO 也将携手开发者共同推进新版本适配工作高效进行,为打造更优质的用户体验建立保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