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个人0元开通“京东小店” 他们背靠家乡产业带在京东闯出新销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16日 09:36

导语:

今年京东618正值京东创立二十周年,威海的垂钓用品店店长李佳明正带领团队加紧补货,吉安的箱包店店长邹建波正抢抓机遇加大推广力度,汕头的玩具店店长蔡纳森正在生产线带领工人赶进度……他们正在日夜奋战、全力冲刺今年京东618。

在2023年5月31日晚8点火爆开启的京东618,有超六成的新商家10分钟成交额突破五月日均全天,近五成中小商家成交额增长超200%。据悉,今年是京东助力商家增长投入最多的一年,无论是年初发布的“春晓计划”,还是京东618前发布的“减负增收”大礼包,让越来越多的小店主在京东实现简单开店、轻松挣钱。

流水线工人 成功“逆袭”月入百万店长

从车间流水线工人,到京东小店的店长,32岁的李佳明日子越过越有劲头!李佳明的家乡威海,是远近闻名的渔具产业带。车间这个“一眼就能望到头”的工作岗位上走出来,他和朋友把创业方向选在了自己热爱的渔具类目。现在,李佳明在京东开店做得风生水起,过去他们挨家去联系品牌方,如今已有很多国内外知名品牌方慕名而来。

今年初,得知京东推出“春晓计划”,为自然人提供快速入驻通道,李佳明只用几分钟便在京东成功注册店铺,并借助京东的一系列扶持政策,让产品做到“低价不低质”。如今,李佳明开设的“西蜀垂钓用品小店”销售额稳步提升,仅5月份就近三百万的销售额。

为了备战今年京东618,李佳明和团队提前备好充足的货源,保障仓库快速响应,同时尝试提报了不同类型的促销活动,希望跟上京东的增长步伐越做越好。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616/d457cdc1692847c4cd7410960dfa6cab.png

箱包行业里摸爬滚打 在京东3个月迎百倍增长

作为天选电商,江西小伙儿邹建波在箱包行业摸爬滚打多年,26岁的年纪已电商“老把式”。一路走来他越挫越勇,最终蹚出了一条背靠江西箱包产业优势,前依京东小店的箱包销售新路子。

因为生长在箱包之乡,源头好货就是邹建波的底气。丰富的产品、亲民的价格,同时还能借助京东的数字化能力洞察最新消费趋势,为邹建波的箱包小店带来了更多可能。不仅如此,新店铺在京东获得了“新店大礼包”,内含广告推广红包及运营工具权益,让他的小店快速获得销量增长,从今年2月到5月,店铺成交额增长了近100倍。

针对今年京东618,邹建波提前和工厂沟通备货,保证大促期间有充足的货源,仓库和物流人员也提前进入备战中,营销方面也给出了最大优惠力度,准备服务好每一位买家。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616/633642523920d0fcf2f012d5854586d8.png

跳出工作舒适区 妈妈的名字开店成功淘金

从令人艳羡的央企离职后,在上学时期曾开过网店的小鸣哥,凭借着之前的开店经验,又一头扎进了曾经的老本行,开了一家以妈妈名字命名的京东小店——君姐休闲零食小店。

在京东开店后,小鸣哥在京麦服务市场领取了免费的商品管理、订单履约、营销推广等运营工具权益,让他的店铺运营快速提效。再次开网店,小鸣哥凭着一股认真做生意的劲头,亲手甄选每件好货,让每个收到商品的人感受到他的用心,也让店铺的成交额稳定增长,今年6月店铺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30倍,并保持99%的订单当日发货率。

小鸣哥表示,能感受到京东对小店各项扶持力度相当大,方面是后台提交东西审核加速了,另一方面是获得的资源也变多了,还得到了运营人员的专业指导,他对今年京东618也是满怀期待。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616/9f0b54a7c0f431b7a105f172b9f4709f.png

背靠产业带白手起家 00后创业成一方“玩具大王”

“少壮不努力,长大卖玩具”,这是“玩具之都”广东汕头澄海区老一辈常挂在嘴边的话。如今,22岁大学毕业的蔡纳森,却在“卖玩具”这条路上闯出了名堂。

毕业后,蔡纳森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别人公司做京东店铺的运营,练习了两年半,自主创办“京东森可玩具小店”。京东对小店商家的帮扶给了蔡纳森十足的信心,小店创办3个月就走上正轨,并且跟随京东“店铺星级”各项服务指标的指引,帮助小店把用户体验越做越好,获得了搜索推荐、频道场域等更多曝光机会,店铺层级也提升至L3,蔡纳森下半年的目标是带领小店向L1级店铺进发。

在今年京东618到来前,蔡纳森和团队已提前备好库存,还准备拿出核心产品做一次力度大的优惠,来提高店铺的粉丝量,目标在京东618大促期间能拿下一万盒的订单。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616/26b9e52c7c3f273b3bad0b4f32990b86.png

聚焦基础香辛料市场 2月做成“最辣”销售渠道

四年的大学生活里,给来自福建的齐秀飞印象最深的就是霸道热辣的四川味道。毕业后,他选择留在四川和好友合伙开店做香料生意。

四川的调料加工厂密集,具有天然的供应链优势。2023年2月,为了在细分市场中做精做强,齐秀飞决定聚焦在基础香辛料版块持续深耕,期间正好碰到京东推出“春晓计划”,对个人开店有较大的政策支持,齐秀飞随即在京东快速注册了香料小店。入驻京东后,店铺享受技术服务费率低至0%的优惠政策,免费流量占比达2/3,帮齐秀飞的店铺快速起步,刚开店第一个月就实现进店访客近万人,转化率也远超其他新商家。经过2个月的运营,齐秀飞运营的京东小店在渠道中表现最好

进入夏季,香辛料将迎需求小高峰,京东618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市场消费热度,为此,齐秀飞的小店早在一个月前就启动了备战状态,争取超额完成业绩目标。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616/70fe677ab1b7e12fa54d9982fd4e263c.png

开店小白一步步努力 蜕变成月入10万运营操盘手

大学刚毕业的陈瑾,在公司启动筹备京东小店时,她毛遂自荐,开启了一路“打怪升级”的开店之旅。在开店初期,前两个月销售情况与陈瑾的预期存在一定差距。到了第三个月,陈瑾在京东“商家成长中心”领取了5300元新商广告金,进行推广后使店铺流量显著增长,销售额也实现了翻番。

如今,小店蒸蒸日上,干劲十足的她正在全力备战京东618,所有商品备货是日常月销的3倍,热销爆款备货达4倍,并且所有商品入到京东经济仓库,人员安排是平时的3倍,保证当天把所有的货及时发出去,陈瑾更为自己立下京东618卖到20万的“小目标”。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616/d6b0da88478a8d67b64b9a3b95d64bd8.png

京东“春晓计划”的发布,为更多中小商家带来新发展机遇。今年一季度,大学生、农户、退伍军人、非遗匠人、设计师、手工艺人等都纷纷来京东开店,京东新增商家数量同比增长了240%,加入京东的第三方商家数量达到历史新高,尤其是时尚、居家和商超品类的商家数量实现了快速增长。

6月15日晚8点将迎来京东618高潮期,商家专属营销活动“万店狂欢”也将同步开启,以跨店每满300减50优惠券的福利,为消费者打造“多、快、好、省”的购物体验,同时,无数商家们也将继续冲刺新一轮销售高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