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京东工业交付60万颗焊钉 成为京东618期间“最大数量”订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19日 12:13

导语:

京东618期间,交付了一笔包含了60万件商品的“最多数量商品”订单,订单是60万颗焊钉。这是来自四川省某钢铁企业通过京东工业采购了一批焊钉。

此次京东618采购的焊钉,主要用于出厂钢材表面的产品批次标签固定,相当于钢材“身份证”的固定器。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年产钢可达百万吨以上,对于焊钉的消耗量十分巨大。此次选择在京东618进行大批量集中采购,一方面是看重京东工业的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一方面也是因为价格优惠、履约高效,能够为公司节省更多的成本。

京东工业同该企业的合作由来已久,不仅涉及大量不同种类MRO物资的采购,还深入到整个的备品备件管理。据了解,钢厂的备品备件库存数以亿计,占用资源多、管理难度大,如何实现备品备件的降本增效,一直是钢铁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命题。京东工业为其量身打造了数智运维解决方案,先利用墨卡托标准商品库为每一件备品备件明确规格参数、价格标准,建立标准化的采购目录和规范化的物料信息,再以京备云对历史消耗数据进行人工智能算法分析,给出备件的需求预测、推荐补货计划,最后通过新一代履约基础设施前置仓优化“最后一公里”交付以及仓配管理问题,实现备品备件管理的降本增效。

京东618“最大量订单”,只是京东集团产业服务不断深化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工业企业在京东618期间集中采购生产经营物资已成为一种“常态”。京东工业数据显示,今年京东618开门红期间,大量专业工业品品类的成交额呈现快速增长,其中大型企业传感器采购额同比增长近5倍,仪器仪表增长138%;中小企业动力工具增长超3倍,实验室用品增长215%,标签包装增长183%。

京东工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618期间,京东工业连续爆发出“重量级”订单,既是工业产业采购数字化转型的真实写照,也是企业客户对于京东工业信赖的直接体现。未来,京东工业也将继续以推动产业效率提升为目标,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技术能力,为广大工业企业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