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618-花西子抖音第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20日 12:54

导语:

2023年6月18日24:00,距天猫的618大促结束还有2天,抖音的618大促已经正式收官。

次日,根据第三方数据平台“果集·飞瓜数据抖音版”提供的数据,按照2023年5月25日0:00至2022年6月18日24:00期间,亿邦动力发布了抖音618品牌榜单。

在这份榜单中,中国彩妆品牌花西子,持续稳居彩妆/香水类目销售额第一。

在十多天前发布的抖音618预售(5月25日0:00至5月30日23:00)榜单中,花西子同样位居彩妆/香水类目销售额榜首。

另一份来自“蝉妈妈”的数据显示,按5月31日00:00至6月18日23:59统计,花西子依然位列抖音618彩妆/香水类目排行榜第一。

这不是花西子第一次位于抖音彩妆榜首。

根据飞瓜数据显示,第一季度(2023年1月-3月),抖音美妆零售额过亿的品牌超13个,其中,花西子、雅萌、珀莱雅和欧莱雅实力领跑,连续三个月均上榜“亿元俱乐部”。在所有美妆品牌中,花西子是唯一一个连续三个月上榜Top5的品牌。

而在抖音彩妆/香水类目中,花西子超越所有国外大牌,持续稳居第一。

可以看出,花西子不管日常还是大促,都拥有极强的爆发力与持续力。这或许跟花西子的产品力以及长期主义的品牌战略有关。

花西子在各平台的主推产品,以蜜粉、蜜粉饼、气垫BB霜、防晒妆前霜、卸妆产品为主,而这些都是花西子被验证过的销量口碑俱佳的大单品,并且,这类产品都拥有极强的回购力与可持续力——以花西子抖音主播的沟通来看:花西子小黛伞防晒妆前霜目前已热销数百万瓶,而其回购率达到惊人的50%!

彩妆主要分为偏色彩类彩妆与偏功效类彩妆。前者以唇妆、眼影为代表,更注重新鲜感、色彩表现力;后者以底妆、定妆为代表,更注重功能性与产品技术力。

以花西子为例,其在各平台销量领先的品类主要为蜜粉品类、粉饼品类、气垫BB品类、防晒妆前品类等,这些都是更需要研发技术支撑的品类;而花西子空气蜜粉已经在蜜粉品类中持续霸榜近5年,是一个持续穿越产品生命周期的经典产品。

拥有这种品类的彩妆品牌,其穿越周期的能力,也会更强。这也是花西子的长期主义的体现之一。

花西子另一个长期主义的体现是,在历年大促中,其促销力度都相当克制。以本次618为例,通过对比国外大牌已经几乎形成惯例的等量买赠相比可以看出,花西子虽然给出的优惠力度也具有吸引力,但整体力度要小得多。

这是维持品牌价值稳定并持续增长的体现。从长远的时间线上去审视,价格体系的巨大浮动对品牌价值稳定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所有品牌都需要警惕频繁促销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此外,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满足,也体现了花西子品牌的长期主义。在本次618大促中,可以观察得到,花西子并非通过大力破价搞大促,并非通过低价刺激用户大量囤进远超出需求量的产品。而是调研市场需求,结合花西子在防晒妆前霜、定妆、底妆、卸妆等品类上的明星单品,为用户提供符合需求的夏日产品组合,并提供了众多确保体验的服务,为用户的权益保驾护航。

其实,短暂的第一,并不应该是国货美妆追求的目标;毫无克制的大促,也不应该成为国货美妆寻求的破局方式。从花西子的案例来看,注重品牌的全面发展,兼顾产品力与传播力,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持续维护并提升品牌价值,才是国货美妆品牌穿越周期的正确之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