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易云音乐联合广西广播电视台举办学青会推广歌曲征集大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20日 15:32

导语:

近日,网易云音乐旗下“音乐人训练班”联合广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学青会推广歌曲征集大赛正式开启报名通道,面向全网征集优秀推广曲作品和招募潜力音乐人。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共赴青春之约”,符合“青春”“励志”“运动”等主题的作品和选歌均可参赛。即日起至7月20日,用户可前往网易云音乐APP站内,搜索“学青会”,填写报名表进行报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简称学青会)由教育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23年11月在广西举办。作为一项辐射全国各地青年学生的大型运动赛事,本届学青会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成,是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此次学青会与网易云音乐合作,双方将以音乐为媒介,共同选出“新声势力计划”x“学青会”推广歌曲及音乐推广大使。同时,以“共赴青春之约”的主题,展现出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风采,动员全国青年群体积极关注运动和音乐赛事。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原创”和“翻唱”双赛道,旨在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开幕寻找最优秀的音乐作品和最动人的声音。参赛选手可自行选择赛道,唱作人赛道需投稿不少于1首的原创音乐作品音频和不少于1分钟的演唱视频,个人翻唱赛道需投稿均不少于1分钟的清唱视频和伴奏唱视频。赛事分为线上筛选、线上复试和线下总评选三个阶段,决赛将于7月28日在广西南宁落地举办。

据悉,大赛设置丰厚奖励和海量流量扶持,获奖作品有机会成为学青会指定推广歌曲,更有网易云音乐的金牌团队制作发行。除此之外,十强选手均可获得赛事十佳歌手称号及证书,还有机会签约成为网易云音乐签约艺人,获得S级云音乐站内曝光资源及音乐现场。

网易云音乐·音乐人训练班于2021年落地北京东四环,集音乐版权、歌曲制作、歌曲宣发、艺人经纪、音乐培训为一体,以培养优质的专业歌手和音乐人为目标,汇聚国内顶尖综艺/演出资源、音乐教学、音乐制作团队,致力挖掘潜力音乐人,一站式打造华语顶尖音乐人才,成为中国流行音乐的摇篮。自成立以来,网易云音乐·音乐人训练班成功签约并培养了多位潜力音乐人,在乐坛大放异彩。过去一年中,来自训练班的李在溪受邀参加《乘风破浪电音嘉年华》,新疆rapper迪木受邀参加HELOY音乐节,贺迎欣(怪枝)受邀参加湖南卫视《我想和你唱》与郁可唯合唱《去有风的地方》,00后女rapper小咪Misir荣获说唱比赛“地下八英里”重庆站冠军,鞠起受邀参加浙江卫视《美好中国新歌会》并献唱原创歌曲《星尘海岸》。此外,新生代音乐人小咪Misir《白梨花》、仉芷鑫《无人接听》、Zavis《Grace》、唐榕《街灯》等音乐作品亦获得大量关注与好评。

作为国内领先的原创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此前已通过石头计划、硬地围炉夜、硬地原创音乐榜等多项举措推动原创音乐走向大众,助推音乐人持续成长。截至目前,网易云音乐注册独立音乐人已突破63万,持续领先行业。此次网易云音乐与学青会联合举办推广歌曲大赛,展现出网易云音乐在青年群体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有利于发挥网易云音乐在发掘潜力歌手、扶持原创音乐人、推广优秀歌曲的独特优势,为音乐行业不断输入新鲜血液,助推国内原创音乐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