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CL 618战报出炉!卫冕冠军,前十占了八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21日 15:25

导语:

今年的618在前不久刚刚落下帷幕,各家品牌也是在第一时间公布了旗下产品的销量表现。作为家电品类龙头的TCL在今年也是收获颇丰,不仅在电视领域表现出色,一举斩获了包括Mini LED电视、量子点电视、75吋+超大板电视、98吋巨幕电视在内的多项全网销售额、销售量的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京东618电视总榜单中,TCL电视高居榜首,同时在Mini LED电视赛道榜单TOP 10机型中,TCL与其子品牌雷鸟电视直接占据了八个席位,再次成为Mini LED电视赛道的绝对王者,而且雷鸟电视在整个618期间销量突飞猛进,最终拿下了全网销售量增速冠军的头衔。

在骄人的战绩背后,隐藏着的是TCL多年来在产品方面的不断打磨与坚持。像是在行业内都不看好Mini LED显示技术的时候,TCL便率先试水,早在2016年就开启了Mini LED行业的布局,2019年便量产了全球第一台Mini LED电视,才能在现如今成为Mini LED显示技术的领军者。

2023年3月,TCL发布了在大屏显示技术上取得的最新突破——领曜QD-Mini LED电视X11G,凭借“双5000”硬核实力,即分区数量和峰值亮度都卷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被誉为2023画质天花板,也进一步夯实TCL在电视领域的领先地位。

在冰洗方面的表现也交出了一份优异成绩单,TCL冰箱就获得了全网销售额增速冠军,618期间,TCL超薄零嵌系列冰箱在电商全渠道销售量突破了10000台,中怡康2023年超薄嵌入冰箱新品电商年累计数据显示TCL薄嵌冰箱市场占有率为46.1%,位居行业之首。行业爆款TCL超薄零嵌冰箱T9功不可没,通过底部散热设计,解决了传统冰箱需要预留两侧散热空间的问题,减少两侧预留空隙,实现更贴墙的“0cm无缝式嵌入”为用户解决了冰箱笨重不美观、过大的散热空间易留下卫生死角,以及占地面积大等问题。

同样的,变频直驱滚筒洗衣机也获得了全网销售量和销售额的双冠军,其中TCL双子舱Q10洗衣机以洗涤容量巨大、洗得干净又安静著称,整体性能强大、功能丰富,可以适应消费者的大容量分类洗护需求。在空调领域,TCL势头强劲,其中新风空调(1匹及2匹挂机)、智慧语音空调、柔风空调均成为618各自品类的全网销售额及销售量双冠军。

TCL在行业技术方面的持续深耕与针对用户需求的不断优化,才最终造就了如今消费者与业内人士对于TCL的认可。就拿TCL备受瞩目的新品Q10H来说,不仅在发布会上提出“向影音爱好者致敬”这一主题,用户在平台对于产品提出建议后,官方也能及时反馈解决方案,提升了用户的软件操作体验。正是这么一次次看似平常的小事,积累了用户口碑,TCL家电品类在618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单也不足为奇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