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构建多元发展引擎 简爱“618”连续5年领跑天猫低温酸奶品牌旗舰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21日 16:04

导语:

6月20日,618大促即将迎来收官。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5月31日20:00-6月18日24:00,下同),被誉为“中国无添加剂低温酸奶第一品牌”的简爱进一步夯实自身发展基本盘,不仅继续稳定在天猫等传统电商平台的领先优势,而且在抖音为代表的兴趣电商平台实现高速增长,以多元渠道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精准匹配消费者需求 蝉联5年天猫低温酸奶品牌旗舰店冠军

截至6月18日24:00,简爱天猫旗舰店GMV再次位居低温酸奶类目第一名,迄今已连续5年蝉联天猫低温酸奶品牌旗舰店冠军。

在销量数据的背后,是对于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敏锐洞察。此次618大促期间,简爱并未采取以往“单点引爆”、“高举高打”的策略,而选择充分发掘自身产品矩阵的潜力,通过精细化的产品定位与属性精准匹配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从品类看,简爱618大促期间呈现出多点开花的良性态势。作为明星产品,简爱父爱配方持续受到高知家庭的喜爱,“精准控糖”与“无添加剂”的品牌主张深入人心。“颜控类”消费者则更偏向选择兼具颜值与性价比的简爱超级桶,满足他们对于外观和美味的双重需求。而对价格更敏感消费者则会选择超高性价比的简爱酸奶滑滑……

前瞻性渠道布局 抖音同比增长超350%

在传统电商平台稳步发展的同时,简爱在新兴电商平台迸发出极强的向上动力,截至6月18日24:00,简爱抖音旗舰店GMV同比增长超350%。

人们的消费习惯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具有前瞻性的渠道布局为简爱发展储备了充足势能。2015年上市以后,简爱敏锐地洞察到渠道变化,深耕精品超市、新零售卖场、会员卖场、电商平台等新兴渠道,为消费者创造多元化消费场景。迄今为止,简爱已积累超千万粉丝,产品覆盖全国330多个城市,40000多家门店。

在高度竞争的市场环境下,简爱通过产品加深与渠道的契合度,谋求品牌与渠道的共赢。近年来,简爱与诸多大型渠道进行产品共创,基于不同渠道属性,定制了多款专供产品。据悉,简爱×沃尔玛裸酸奶上市一个月就跃居系统内简爱第一大单品,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低温酸奶之一。

如今,消费者在大促中更加理性,这对品牌营销策略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在不确定的市场之下,简爱坚守品牌初心,向上深耕供应链,向下拓展零售渠道,把好产品带给更多的消费者,持续为消费者、为行业创造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