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PICO联手A-SOUL打造“夏日漫游VR歌会”,重塑虚拟演唱会新玩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25日 16:29

导语:

夜晚枝江度假村(官方设定,虚拟偶像团体A-SOUL的家乡。)的篝火前,虚拟偶像组合A-SOUL全员合唱《同桌的你》。随着星空中的祝福越来越多,这场由PICO联手A-SOUL共同打造的“A-SOUL夏日漫游VR歌会”正式落下帷幕。

1.png

A-SOUL与观众们合唱《New Boy》

本场VR歌会以“夏日漫游”为主题,串联了夏日漫游、歌舞表演、互动游戏、篝火夜谈等四个场景或环节。戴上PICO VR一体机,观众们可以瞬间穿越时空,出现在开往枝江度假村的巴士上,并以第一视角跟随A-SOUL开启一场属于夏日阳光海滩的漫游之旅。这场VR歌会不仅能满足观众们前往枝江游玩的心愿,还通过内容设计、渲染技术、交互玩法等诸多升级,真正给观众带来了全方位沉浸的动态视听体验。

此次“A-SOUL夏日漫游VR歌会”并非PICO首次试水虚拟演唱会,去年A-SOUL首场虚拟演唱会“奇妙宇宙演唱会”,虚拟偶像与虚拟现实的融合,让无数观众看到了VR直播的广阔想象空间。

今年,重新来袭的“夏日漫游VR歌会”带来了全方位的升级。

2.png

A-SOUL夏日漫游VR歌会

技术方面,此次虚拟演唱会采用了360度 3D 8K本地渲染视频流,观众目之所及的画面均为实时传输的视频流,这对于渲染、传输、性能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也给观众带来了更沉浸、逼真、细腻的视听享受。配合PICO 4 系列双目4K+超视感屏以及105度超大视场角,环顾四周,地上的光影、海边的篝火、旋转的摩天轮等模型都在实时变化,每一个细节清晰可见。

同时,PICO还通过SEI(随视频帧补充定制化信息的技术)控制协调了此次表演内容与观众互动的实时画面,二者叠加渲染之后,成功突破了次元壁,不仅让观众实现了近距离与3D偶像实时互动,还能成功参与到偶像的演出内容当中,一举打造出千人同屏的热闹氛围,形成了更真实的演唱会互动体验。

5.png

PICO手柄化身为话筒,观众可与A-SOUL同台合唱

除了技术升级,本次VR歌会的交互玩法亦有创新升级,降低互动游戏参与门槛的同时,设计了多元化的互动玩法, 着重玩家的听觉、触觉反馈,进一步提升了观赏的沉浸感。比如“嗨唱KTV”、“热舞杂货铺”等环节,观众就可以与偶像肩并肩零距离互动,还能参与到偶像的演出环节之中。

在枝江度假村的夏日沙滩上,当A-SOUL全体成员合唱《阳光宅男》时,观众的手柄可以变成话筒,开启同台合唱模式,而在团舞《Bar Bar Bar》的表演中,大家又能跟随节奏律动,用小锤敲击按钮,与偶像一同完成这场夏日表演,且PICO 4系列VR一体机中的宽频线性马达,还能给予用户细腻逼真的振动反馈,让参与感和沉浸感进一步跃升。此外,在保留弹幕、表情、Avatar动作同步等传统互动方式的基础上,此次PICO特别新增了多人实时语音和邀请PICO视频好友观看等功能,这不仅能让同房间内用户间的交流更加通畅快捷,还能与天南地北好友一同享受这场高潮迭出的夏日歌会。

本场VR歌会设有多个主题场景,从闲适的夏日午后到夕阳西下,再到繁星点点的夜晚。随着时间的推进,VR歌会也愈加精彩。本次演出的内容极为丰富,包含了团秀和个人SOLO,演出的11首歌曲中包括A- SOUL自有歌曲,以及深受欢迎的多首热歌翻唱,囊括摇滚、RAP、国风电音、民谣、二次元等多种曲风。

在让观众流连忘返的歌舞环节,嘉然在《彩虹节拍》舞台上的换装把VR歌会的现场氛围瞬间拉满,向晚带来的《霍元甲》点燃了全场热情,乃琳的《逆战》再次引发全场大合唱,应援声与合唱声交替出现,极具现场感。而贝拉挥舞金箍棒的表演和戏腔,也彻底惊艳了观众。在临近尾声的互动许愿环节,A-SOUL与观众们共同对着繁星满天的夜空许下了心愿,在PICO的精心设计下,这些愿望都变成了穿梭天际的弹幕“银河”,充满了仪式感和氛围感。

4.png

A-SOUL与现场观众合唱《光阴的故事》

此次漫游VR歌会的顺利举行,离不开PICO过去数次筹办虚拟演唱会、突破技术壁垒所积淀的经验。继去年成功打造A-SOUL的“奇妙宇宙演唱会”之后,PICO又推出了国内首场明星6DoF全虚拟李玟VR演唱会和BIT-CLUB全虚拟VR互动电音演出,从拍摄技术、AI采集、舞美设计,再到交互玩法,PICO一直在探索VR技术的前沿,让VR设备的软硬件性能得以充分释放,也让观众获得更出色的体验。

“A-SOUL夏日漫游VR歌会”,不仅为PICO观众带来了更沉浸的视觉盛宴,进一步提升VR演唱会体验,也重塑了粉丝与偶像零距离真实交互的新可能。作为全球领先、且拥有百万用户的XR品牌,未来PICO也会在视频、运动、娱乐、创造四大场景上持续投入,坚持性能与内容双轮驱动,为用户打造更极致的VR体验以及更优质的内容生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