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跨境电商卖家分享,黑五大促期间成败与否要做好这四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26日 16:14

导语:

在4月份在深圳举办的法国跨境电商峰会Rakuten Connect上,有法国跨境电商法国乐天的卖家分享了跨境电商成功度黑五的制胜法宝,其心经主要由四个方面组成。

1.准备要提早

黑色星期五和圣诞节对于所有商家来说,都是法国一年中最大最激动人心的月份。近年来这个时间段一直在延长,去年的黑五从10月中就开始预热了。

每年跨境电商卖家Bally的店铺都有雄心要挑战打破前几年的销售记录。为了满足这些活动的需求,需要充分准备。

“不要想着仅凭一天的准备就能跑马拉松。黑五圣诞季的准备,从现在就要开始。”

黑五到来前的几个月,也就是卖家将要把大批库存运到海外仓之前,就需要在多个产品上进行营销测试。这一步的目的是确保你能够心中有数哪些产品在促销旺季期间是会受欢迎的。杜绝“现在开始准备还太早”的心态,黑五圣诞季的成功指日可待!

2. 产品备货充足

卖家心中有数了还不够,Bally还会与账户经理保持密切地沟通,一起预估产品数量。法国乐天通常会根据市场节奏,为卖家们提供一份热门产品清单,他们都会根据清单参考安排更多的库存。

向供应商并及时下单,确保他们能够按时提供产品。有些产品最好提前购买,因为黑五和圣诞期间的需求会导致供应链端价格上涨。所以,提前规划两个月的销售是有必要的做法。提前备货要求我们有足够的现金流支持,这一点上法国乐天的优势非常明显。Bally的店铺绩效优秀,是可以开通专属的加速付款功能的。卖家只需提供有效的跟踪号码,款项第二天就能打到卖家的电子钱包。

3.市场营销必不可少

Bally很清楚,没有市场营销的投入,在大促期间是不可能达到销售目标的。在营销上,跨境电商平台一般也为卖家提供了迎合大促的营销活动,作为卖家一定要找到合适你的活动,积极参与。

平台营销的支持还有活动曝光包,如黑色星期五和圣诞节期间就有。在活动期间,产品在主页、活动页面、搜索结果、新闻通讯等处得到广泛宣传。此外,平台还可以在外部媒体网站上如谷歌和Facebook等上宣传卖家的产品。

除了节日曝光包以外,Bally会长期根据平台活动设置Rakuten Points返点这类的补充工具。通常Bally会为GMV设定一个目标,并基于此GMV,按比例来设置投资营销的金额。

4.明智选择配送方式

黑五圣诞旺季期间,不是只有备战时期重要,促销真正开始后,更是要提高警惕。如果卖家不想在这段期间亏钱,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是非常重要的。配送是关键,几乎70%的索赔和售后问题都是配送问题。

以前卖家需要亲自面对比平常多100倍以上的发货需求,回复200倍以上的买家信息,这其中不乏更多的索赔要处理。现在卖家通过法国乐天跨境电商平台的官方海外仓,不仅可以将配送时间控制在3至4天之内,也会减少客户发来的信息和索赔问题,店铺评价会更好。

在使用海外仓时,卖家在促销季的销售时长可以达到100%的利用率,持续到圣诞节前两天。但如果像平时那样,从中国发货,卖家的销售机会结束在圣诞节前两周。有些看上去更便宜的配送服务,好像在为卖家省钱,但实际上恰恰相反。由于临时雇人、配送问题、丢失包裹、索赔和退款,以及缩短了的销售时机等种种原因,卖家的损失会更大。

黑五和圣诞是一个令跨境电商卖家兴奋的活动,想要平稳度过还要小有成效,必须提前准备,并提供质量好的产品以及配送和售后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