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腾讯云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产学研联手推动智慧交通建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28日 14:23

导语:

近日,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期间,腾讯云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智慧交通学科专业(试验区)建设、科研协作、科教普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尤其是着力开展新一代交通工程理论研究及人才培养,并推动学术研究成果转化,助力智慧交通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实现交通强国战略目标。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同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鸿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肖军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兴一,腾讯智慧交通副总裁施雪松,腾讯智慧交通总经理、首席科学家张云飞 ,腾讯智慧交通战略总经理陈梦珂,腾讯智慧交通行业专家丁捷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1.png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腾讯智慧交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是中国交通领域重要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从新中国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到国内第一个智能交通系统,背后都有同济交通人的身影。

腾讯入局交通行业以来,凭借在数字技术方面的积累,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与生态伙伴打造了数十个标案案例,覆盖智慧高速、城市网联、智慧轨交、机场航司、港口物流等多个领域。

双方此次达成合作,将共同开展交通数字孪生、交通泛在操作系统等交通前沿技术研究,培养新一代交通创新人才,并围绕交通强国战略,在实时数字孪生、交通操作系统等方向开展科研协作、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智慧交通相关标准制定。

凌建明表示去年9月,交通运输部同意同济大学在交通基础设施韧性提升关键技术、综合交通低碳化发展关键技术、道路交通系统本质安全保障关键技术、一体化出行服务与治理关键技术等方面开展交通强国试点,这为同济大学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深化交叉融合,推动传统学科转型发展,提供了又一个宝贵的契机。凌建明进一步指出,相信在交通强国政策强力指引下,在各级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下,同济与腾讯通力合作,一定能将双方交通领域的发展推向一个更新的高度。

图片 2.png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发表演讲

腾讯智慧交通副总裁施雪松表示,智慧交通是一项巨大的工程,产业链条复杂,腾讯始终将自身定位成数字化助手,致力于成为智慧交通产业生态的共建者,与生态伙伴共同推动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施雪松强调,未来,腾讯希望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携手共进,打造数字孪生、交通OS等新一代交通理论体系建设,共同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