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最宠网约车司机的出行平台 享道出行为新时代“的哥”保驾护航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6月30日 14:30

导语:

近年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正在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门话题,2023年更是成为网约车司机等权益保障体系完善的元年。从交通运输部4月发布《2023年推动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企业降低过高抽成工作方案》,到6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并举办全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推进会暨“三年行动”启动仪式,政府派发的政策红包可谓是一波接一波。

当中国进入车轮上的时代,网约车逐步兴起并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选择,网约车司机这一新职业应运而生,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全国各地发放的网约车驾驶员证已达540多万本,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随着网约车市场进入红海市场,竞争加剧,网约车司机收入降低,工作时间长、健康无保障等问题也日益突出,拿什么来保障网约车司机的权益和健康,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前不久,享道出行在全国多地举行的第三届“5.20网约车司机关爱日”,为网约车司机带来了一场“及时雨“,也引发了关爱网约车司机的热潮。

据了解,自2023年5月18日,享道出行举办“享保你健康平安”暨第三届“5.20网约车司机关爱日”战略签约仪式以来,享道出行不仅携手平安养老险共同推出涵盖意外及健康方面的保险产品,以实实在在的保障,维护灵活就业人群的健康权益,还携手民生银行在上海14处支行设置爱心驿站,与肯德基、盒马等品牌合作提供爱心餐食,并采取“1+12全国联动”的方式在全国多地举办义诊、送体检套餐、发油米等生活物资等爱心活动,为网约车司机提供全方位的身心健康保障。

关爱司机  享道出行一直在行动

第三届“5.20网约车司机关爱日”只是享道出行关爱司机的冰山一角。想到、说到、做到,作为网约车国家队,享道出行从诞生之日起就率先提出司乘平等,将合规、安全、品质保障放在首位,不仅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出行服务,也关爱司机,通过打造“5.20网约车司机关爱日”等活动,为网约车司机送温暖送保障,也为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

早在2018年享道出行诞生之时,就通过“司享家计划”在日常关怀、工作体验、职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关怀司机群体。从2021开始,享道出行开始推出“5?20享道网约车司机关爱日”,打造国内首个网约车司机专属节日IP,并与专业的心理机构共同发起行业首个司机心理关爱项目“网约车司机心理健康关爱计划”。

到2022年,享道出行将该节日升级为“上海网约车司机关爱日”。作为上海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行业协会网约车分会会长单位,享道出行不仅联合多家网约车平台品牌发布了《上海网约车司机权益保障行业宣言》,还与律师事务所组建“享道司机公益律师团”,为享道全平台司机提供公益法律咨询等服务,帮助网约车司机更好地保护权益。针对网约车司机的身体健康,享道出行携手清越科技共建司乘环境呼吸“安全舱”,为司机师傅们营造更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也为司乘健康出行增添安全保障。

2023年,享道出行对网约车司机的关爱再度加码升级。妇女节期间,享道出行为优秀女司机提供九价HPV疫苗,成为国内首家推出女司机专属关爱措施的出行品牌;5月份,更是推出第三届“5.20网约车司机关爱日”,将网约车司机的专属节日从上海扩大到全国范围,并联手多家合作伙伴,将给网约车司机的福利和保障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出行行业“独角兽”的自觉与担当,享道出行今年5月联合平安养老险正式发布《2023网约车司机健康调研报告》。结果显示,超七成从业者每天工作十小时以上、节假日无休,近半数饮食不规律,颈椎病、胃病等慢性疾病是常态,超过43%没有购买健康保险,超过44%未给购买养老保险,甚至超半数没缴纳社保。

针对网约车司机面临的风险,5月18日,在“享保你健康平安”暨第三届“5.20网约车司机关爱日”战略签约仪式上,享道出行携手平安养老险共同推出最高50万元的司机意外风险保障和惠员福百万医疗——大病风险医疗保障两大保险产品,覆盖意外和医疗,为网约车司机的工作和生活再添双保险。

三年来,享道出行打造的网约车司机专属节日IP“5.20网约车司机关爱日持续升级,为司机们提供的保障和福利也越来越丰富,也逐步让网约车司机权益保障更加深入人心。

多方跟进  关爱新就业人群持续加码

纵观全国,目前,享道出行的多项举措已经成为行业标杆,并且得到了政府、社会机构等多方点赞、大力支持和跟进,以及同行和友商的响应,为网约车司机营造了更优渥的从业环境和权益保障。例如今年,在享道与平安养老险行业率先推出网约车司机定制险产品服务后,6月份,在苏州团市委等相关部门的联合指导下,东吴人寿携手享道出行,为苏州网约车司机提供专属的“苏惠保”普惠类保险产品;滴滴出行推出的滴滴推出“橙意保障计划”等等。网约车司机的关爱已经呈现星火燎原之势。

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关爱网约车司机的先行者,享道出行“享”网约车司机之所需,践行创新服务之大“道”,举办的“5.20网约车司机关爱日”对于出行行业来说,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公益之举,已经成为行业内的一大标志性IP。

笔者走访享道出行的网约车司机,发现他们对享道出行对于司机的关爱也十分推崇。从事网约车已经有三年的王师傅表示:“自己做网约车这么久,干过多家平台也换过不少租赁公司,最终在享道出行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这个真正把我们司机当做自己人,很多关怀和保障让我们感觉安心又暖心,在工作中我们也更有激情更快乐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享道出行等企业的躬身践行和开拓创新下,现在针对网约车、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兴职业从业者的关爱越来越多,例如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窗口“一件事”改革服务帮网约车驾驶员快速就业,举办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总结暨网约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揭牌网约出租车流动党员党支部等;还有最近在南京火热的“暖蜂”行动,为司机提供免费义诊活动;刚刚在杭州举办的“小哥节”让快递小哥抽出时间陪伴家人一起享受快乐时光。随着企业、政府和社会热心机构的努力,会有更多灵活就业的新兴职业从业者得到保障,为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网约车司机已经成为满足人们对高效多元出行需求的中流砥柱,更是助力出行产业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根基。通过优化就业环境、提升养老医疗保险保障等多管齐下的方式夯实网约车权益,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可以预见,随着享道出行和政府等多方关爱司机的行动持续推进,将不断推动网约车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迈上新的台阶,为他们带来更多保障,形成更加健康、可持续的行业生态,让未来出行和品质生活更无忧,更美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