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满帮集团运营数据增长强劲,多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7月03日 09:51

导语:

在满帮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后,近期,花旗、华兴资本等先后给予满帮“买入”评级。

花旗认为,满帮今年一季度的增长趋势好于预期,一季度履约订单数同比增长超20%,其中3月履约订单数增幅更超30%,快于货运市场大盘和宏观经济恢复增速。

华兴资本认为,满帮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并预测二季度将继续保持不错的增长势头。

据满帮第一季度财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达17亿元,同比增长27.7%,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调整后净利润达5.1亿元,同比增长171.4%,为上市以来单季度最高。

与此同时,平台两大业务板块均实现双位数增长,货运匹配服务营收约14亿元,同比增长24.9%;增值业务营收3亿元,同比增长42.4%。一季度平台运营数据亦增长强劲,多项核心指标创下历史新高。平台注册司机、货主双端用户规模和活跃度获得大幅提升,其中发货货主平均月活达175万,同比增长23.3%,3月月活首次达到200万;随着疫情影响消除,物流明显畅通,数据显示,满帮注册司机用户活跃度进入一季度以来明显回暖,且已超疫情前水平,一季度司机月活同比增加超10%,过去12个月的履约活跃司机达到了355万。双端用户的提升直接带来了履约量的提升。一季度平台履约订单数达3,030万单,同比增长20.5%。

满帮的亮眼表现很快就反应到了资本市场。根据市场披露信息显示,今年一季度多家明星机构增持满帮(YMM.us),包括老股东红杉、Ward Ferry、富达国际,以及IPO时买入的Alkeon、Janus Henderson等。JP Morgan、美国银行资管等国际顶尖长线机构也均在该季度持续加仓。

另外,近期满帮在业务布局上也动作频繁。

在4月,满帮集团宣布正式升级短途(同城)货运品牌,将“省省回头车”和“运满满快车”合二为一,上线全新“省省”APP,为有短途(同城)货运需求的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多样化运力解决方案。此举也被业内视为满帮集团正式全面进入短途(同城)货运领域的动作。

在6月,满帮孵化的数字冷链平台“运满满冷运”也宣布完成了A、B两轮数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运满满冷运于今年2月上线了独立APP,目前其业务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10万多条线路,服务冷运货主超60万,注册冷藏车逾27万辆,约占目前全国冷藏车数量的70%。今年1-5月,运满满冷运平台司机承运的冷链货物量已超过2100万吨。运满满冷运也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了面向中小企业的“冷运优车服务”解决方案。通过算法促进司机货主双端价格标准化,线下配置运营人员覆盖货主所有的用车需求,以及实现全程跟单和质量控制,尤其是通过温控项目,解决“断链”痛点。冷运业务近期完成B轮融资,其核心团队成员来自阿里、京东、携程等公司。

满帮在一季度的表现获得了资本市场的普遍认可,如今更是发力不同细分赛道,带来更多想象空间,满帮的未来值得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