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展现硬实力,跃居前三名 | 格尔软件入选IDC“中国身份和访问管理软件市场份额”TOP 3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7月06日 15:12

导语:

近日,全球知名IT咨询机构IDC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IT安全软件市场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下半年中国IT安全软件市场厂商整体收入约为23.8亿美元(约合165.7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2.4%。结合全年数据,2022全年中国IT安全软件市场规模达到39.2亿美元,较2021年上升12.5%。作为我国信息安全数字信任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格尔软件在本次发布的“中国身份和访问管理软件市场份额”跃居前三,实现了突破性进展。

格尔软件是我国首批研制和推出PKI公钥基础设施产品的厂商之一,也是国内首批通过国家密码管理局审查、支持SM2算法、省级电子认证服务机构的建设单位。20多年来,格尔软件始终秉持“关键技术自研可控、密码产品安全易用”的研发理念,相继开发出安全认证网关、数字证书认证系统、服务器密码机、云服务器密码机(密码模块)、签名验签服务器、时间戳服务器、密钥管理系统等“拳头”产品,逐渐形成了由密码基础、身份管理、访问控制、数据安全、电子签名、安全网关、终端安全、视频安全、工控安全等11类近100款产品“全家桶”。格尔软件相继建立了上海、北京、西安、成都、南京、郑州6大研发中心以及上海、北京、西安、成都、郑州、广州、乌鲁木齐、拉萨、武汉、沈阳10个区域营销中心和交付中心,铺设了覆盖全国各大省会城市的营销服务网点,为30多个国家部委、100多家国企央企、200多家银行提供全域全栈的专业级信息安全服务。

近年来,格尔软件不断基于国产密码技术和可信身份管理不断进行密码应用创新,构建了具有格尔特色的云密码服务体系、零信任安全架构以及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形成了“密码即服务,安全可内生”的综合服务能力,为我国网络安全信任体系建设和党政机关、军工军队、公检法司、国企央企、金融机构等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信息系统提供有力支撑。作为国家密码管理局基础设施组秘书成员单位,格尔软件牵头和参加相关标准100多项,其中国家标准近20项,先后2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多次荣获国家党政密码科技进步奖和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2022年被认定为“中国网络安全企业100强”综合实力TOP 14、“云安全市场十强”TOP 6、“信创能力十强”TOP 7、“商密市场厂商资质”TOP 20、“金融信创领航企业”TOP 30。

面向未来,格尔软件将深入学习贯彻《商用密码管理条例》,牢牢把握机遇,加强整体规划,坚持以应用促发展,加快实现密码与国家重大战略深度融合,助力提升密码创新对国家创新驱动的推动作用,增强全社会应用密码保护网络安全的意识,着力在网络空间建立以密码技术为核心、多种技术相互融合的安全新体制,建设以密码基础设施为底层支撑、自主可控的安全新环境,最终实现可信互联、安全互通、开放共享的安全新文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